兩年推出一次的Ubuntu長期支援版本,如今已經推出第6個版本16.04 LTS,採用了Kernel 4.4、Python 3.5,以及OpenSSH 7.2p2等新版元件。

Ubuntu 16.04 LTS開始採用Linux Kernel 4.4,這個版本,包含增強Intel Skylake處理器的支援,較能夠發揮其性能與省電能力,對於ARM 64位元處理器的支援,也有所改進。

而對於顯示能力的部分,Kernel 4.4提供在虛擬機器中啟用3D的效果,這裡指的是執行在Linux原生Hypervisor(如KVM、qemu 2.5)中的虛擬機器,能充分運用主機的GPU運算能力。此外,針對樹莓派平臺上的顯示能力,也得到改進。

至於近期發現重大安全漏洞的OpenSSH,Ubuntu 16.04 LTS也採用了最新的7.2p2修正版本,增強加密通訊的安全性。

在雲端運算平臺中,Ubuntu 16.04 LTS提供了OpenStack的Mitaka版本,而對於軟體定義儲存系統,則提供了Ceph的Jewel版。

在Container的部分,新版作業系統納入了Docker 1.10,Canonical推出的LXD也升級到2.0版。

針對虛擬化應用,Ubuntu 16.04 LTS也提供libvirt 1.3.1與qmeu 2.5,而對於網路虛擬化,這款作業系統內含Open vSwitch 2.5.0。

想要利用Ubuntu架設網站,16.04 LTS內含網頁伺服器Nginx 1.9.15、開發工具PHP 7.0,以及資料庫MySQL 5.7等元件。

在程式開發語言套件的支援上,Ubuntu 16.04 LTS預設內建Python 3.5版,並且以VIM做為預設的編輯軟體。

上述Ubuntu 16.04 LTS收錄的軟體,幾乎都是在這款作業系統推出前3個月內發表的版本,軟體算是相當新。

此外,Canonical針對IBM的伺服器,在既有的POWER8伺服器版本之外,也對於LinuxONE與z Systems系統,首度推出適用於這2種主機專用的Ubuntu 16.04 LTS。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Ubuntu 16.04 LTS
●原廠:Canonical(02)8729-6859
●建議售價:免費,但製造預載Ubuntu的裝置販售,則要付費取得授權
●核心版本:Linux Kernel 4.4
●通用軟體套件更新:Python 3.5、OpenSSH 7.2p2
●伺服器內建軟體套件更新:OpenStack Mitaka、qemu 2.5、LXD 2.0、Docker 1.1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