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2017920- 全球硬碟機與儲存方案領導供應商希捷科技 (NASDAQ: STX) 宣布與全球最大中文網路搜尋供應商百度公司(NASDAQ: BIDU) 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內容涵括資訊科技、大數據分析和先進儲存系統等領域的發展與部署。

此備忘錄為2014年9月雙方所簽訂之協議的延續。根據此協議,百度同意優先選擇希捷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希捷則提供百度最新的產品、服務和支援,並為百度成立專責的工程師團隊。

奠基於此的合作中,希捷將投入雙倍的技術合作資源,並更緊密聯結百度的業務需求。以新產品而言,百度將部署希捷最新的儲存產品,以提供中國網路使用者更先進的服務;雙方也將合作研發客製化系統,進一步符合百度的業務需求。此外,兩家公司將升級其供應鏈模式,以節省雙方的成本支出。

希捷與百度一系列的深入合作和支援計畫,對雙方在大數據時代取得致勝先機相當重要。調研機構IDC預估,到了2025年,全球資料量將攀升至163ZB,是2016年16.1ZB的10倍。屆時,全球接近20%的資料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將非常關鍵,近10%將為超關鍵。這些資料將開啟獨特的使用者經驗和全新的商機,如何有效率地儲存和運用大量的資料,將變得至關緊要。

目前,百度專用的資料中心和公有雲平台已經採用希捷的企業級硬碟。雙方緊密的互動及合作為希捷在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贏得「2016年百度資料中心優良合作廠商」的殊榮,並且是唯一在三個主要的零組件 (CPU、記憶體、硬碟) 項目中皆獲獎的供應商。

希捷全球業務暨業務營運資深副總裁鄭萬成表示:「我們極重視與百度之間的共同發展和緊密合作關係。作為希捷最重要的策略夥伴之一,百度將持續獲得我們全面的支持,我們也將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合作,聯合開發客製化的高效能產品,充分滿足百度的業務發展需求。」

百度總裁張亞勤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的AI科技公司和資料中心技術的領導者,百度的發展與科技密不可分,我們對各種創新和解決方案展開雙臂歡迎。百度和希捷自2014年起緊密合作,並且在疊瓦式磁紀錄技術(SMR)、雲端儲存和氦氣硬碟等領域建立密切的技術合作,這對降低儲存成本、提升儲存品質和強化百度的業務競爭力有莫大的助益。未來,我們期待與希捷持續深化合作,共同解決大數據時代的各種儲存挑戰、提升儲存品質、效率和可靠性,為雙方的發展提供更強而有力的支持。」

關於希捷

希捷透過資料儲存、分享、及使用技術的創新,為人類體驗創造更多空間。詳細資訊請參考www.seagate.com。透過 Twitter, Facebook, LinkedIn, Spiceworks, YouTube, blog了解Seagate。

© 2017 Seagate Technology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Seagate, Seagate Technology, and the Spiral logo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of Seagate Technology LLC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or other countries. All other trademarks or registered trademarks are th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When referring to drive capacity, one gigabyte, or GB, equals one billion bytes and one terabyte, or TB, equals one trillion bytes. Your computer’s operating system may use a different standard of measurement and report a lower capacity. In addition, some of the listed capacity is used for formatting and other functions, and thus will not be available for data storag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