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1日,台灣訊】今日思科宣佈推出基於意圖(intent-based)的全新網路解決方案,這是企業網路領域具有顛覆性的創新成果,充分展示了思科的願景。思科致力於打造一個能夠預測行動、阻止安全威脅路徑、持續自我演進和自我學習的直覺系統,從而説明企業在連結性不斷增強、分散式技術持續演進的時代中,創造全新機會並解決之前未能解決的挑戰。

如今,網路系統管理員們正管理著數百台設備,並預計到2020年他們將管理一百萬台設備。基於這樣的時代背景,思科推出的全新網路作為思科多年來研發工作的智慧結晶,將重新打造新的網路時代。

思科執行長Chuck Robbins表示:「網路對於企業的成功正扮演著前所未有的重要角色,但同時網路也面臨著前所未見的壓力與挑戰。思科定義的新一代網路正在為當今時代打造一個具有無與倫比安全性的智慧平臺,同時也在創造一個面向未來的智慧平臺使其能推動企業繁榮發展並為全世界的人們和組織帶來全新機會。」

當前企業正在通過傳統的IT流程管理其網路,但傳統流程在新時代將難以為繼。思科定義的新一代網路將具備持續的自我學習、適應、自動化和保護功能,以最佳化網路運作並防制不斷演進的網路威脅。

思科全球資深副總裁、網路與安全事業部總經理David Goeckeler表示:「思科的加密流量分析解決了一項以前被視為無法解決的網路安全挑戰。思科加密流量分析(Encrypted Traffic Analytics,ETA)正在使用思科Talos團隊提供的網路情報來檢測已知攻擊特徵,甚至在加密流量中的已知攻擊特徵亦可被檢測出來,這説明了客戶能夠同時確保安全性及有效保護隱私。」

鑒於全球絕大多數的網路流量均在思科的網路上進行傳輸,思科在獲取和分析價值極高的資料方面具備獨一無二的優勢,思科可為IT人員提供深刻洞察,在保護隱私的前提下發現異常行為並即時預測問題。透過邊際網路自動化,並在底層嵌入機器學習和分析能力,思科使以前無法管理的資訊變得井然有序,同時讓IT能夠專注於策略性商業需求。

現已有75家全球領導企業和機構正在試用思科的新一代網路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德國鐵路公司及旗下子公司(DB Systel GmbH)、德國雅德應用科技大學(Jad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皇家加勒比海郵輪有限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美國森斯蒂斯(Scentsy)、比利時魯汶醫院(UZ Leuven)和印度威普羅有限公司(Wipro)等。

博學萬事盡通,洞悉為您所用

藉由此全新方法,思科正在憑藉重新設計的硬體與最為先進的軟體改變主要的網路藍圖。從以硬體為中心的網路向軟體驅動網路的轉變,能協助客戶在敏捷性、效率和性能方面實現巨大躍進。思科定義的新一代網路是一個智慧且高度安全的平臺,真正達到「博學萬事盡通,洞悉為您所用」:

  • 意圖(Intent):基於意圖的網路能夠使IT從枯燥乏味的傳統流程轉變為自動化地了解用戶意圖,使在數分鐘內管理數百萬設備變成可能。這一重要發展對於企業應對不斷擴展的技術環境有著非凡的意義。

  • 環境(Context):基於環境解讀數據將使網路能夠為企業帶來全新洞察。資料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同樣重要的還有其所處的環境,包括人物、事件、時間、地點和方式等。思科定義的新一代網路能夠解讀這些資訊,使企業擁有更高的安全性、更個性化的體驗和更快的營運速度。

  • 直觀(Intuition):全新網路大規模應用了機器學習技術。思科正在經由其全球網路傳輸的海量資料中應用機器學習技術,充分釋放資料的潛能,使其提供確實可行的預測性洞察。

驅動新一代網路的領先科技

思科全數位網路架構(DNA)為客戶提供了廣泛的創新硬體和軟體產品組合,從而推動全新網路時代的來臨。思科推出了一整套思科全數位網路架構技術與服務,能夠作為一個系統共同運行,支援客戶快速運作:

  • DNA中心(DNA Center):這是一個中央管理儀表板,為IT團隊提供了能夠把基於意圖的方法全面涵蓋在網路設計、條款、策略和合規等方面。藉著對整個網路的全面可視性與環境資訊,DNA中心能夠集中管理所有網路功能。 

  • 軟體定義訪問(Software-Defined Access,即SD-Access)軟體定義訪問在單一網路結構上提供了自動化策略執行與網路彈性區隔功能,可以大幅簡化針對使用者、設備和事物的網路訪問管理工作。通過自動化配置、部署和故障排除等日常任務,軟體定義訪問能夠顯著縮短調整網路所需的時間,將問題解決時間從幾周或幾個月縮短至幾小時,同時大幅減少安全性漏洞的影響。針對試用客戶的初步分析和內部測試皆已顯示,網路配置時間可縮短67%,問題解決時間可縮短80%,安全性漏洞影響可降低48%,同時營運支出可減少61%。

  • 網路資料平臺與保障(Network Data Platform and Assurance)這一強大的全新分析平臺能夠對網路上傳輸的海量資料進行高效的分類和關聯,並使用機器學習技術將其轉變為前瞻性分析、商業智慧和可行洞察,然後通過DNA中心保障服務進行交付。

  • 加密流量分析(ETA):如今,近半數的網路攻擊隱藏在加密流量中,並且這一比例還在持續增長。通過使用思科Talos團隊提供的網路情報以及機器學習技術來分析中繼資料流量模式,網路甚至能夠在加密流量中發現已知威脅,而無需解密流量或破壞資料隱私。只有思科能夠實現對加密流量進行準確性高達99%的威脅檢測,同時實現低於0.01%的誤報率。因此,思科全新網路將在可靠保護隱私的同時為企業帶來更高安全性。

  • Catalyst 9000交換產品組合:針對全數位化時代的新要求,思科推出了全新的交換器系列,旨在滿足客戶在行動、雲、物聯網和安全方面的需求。思科Catalyst 9000對硬體(ASIC)和軟體(IOS XE)層均進行了革新,以帶來無與倫比的安全性、出色的可編程性與卓越的性能。

  • 軟體訂閱:在思科推出的旗艦園區交換產品組合中,軟體訂閱是其重要的一部分。當購買全新的Catalyst 9000交換器系列時,客戶將能夠通過訂閱的方式使用DNA軟體功能,既可以購買已經打包的Cisco ONE軟體套件也可以按需求購買元件。Cisco ONE軟體適用於整個企業級網路產品組合,能夠支援企業充分利用最新發展,更好地控制預算,以更靈活的方式使用技術。

  • DNA服務:為協助客戶信心十足地快速採用思科新一代網路,思科藉著豐富經驗、最佳實作與創新工具,創建出了一個全新的服務組合。無論客戶是想要對其整個網路進行轉型,還是在其現有網路中加入新的安全與自動化功能,思科完整的諮詢、執行、優化和技術服務均能為其提供可靠幫助。思科管道合作夥伴也可以經銷這些服務並建立網路實務,為其客戶提供集軟體、安全、自動化和分析為一體的服務。

  • 開發人員中心:思科推出了全新的DevNet DNA開發人員中心,提供了豐富的資源以幫助開發人員和IT專家創造網路驅動的應用程式,並結合其IT系統和工作流程。中心提供的內容包括全新學習途徑、沙盒、以及用於幫助開發人員使用應用程式設計發展介面(API)並開闢技能的資源等。

上市資訊台灣與全球同步

  • 2017年6月 – Catalyst 9300和9500系列(可訂購)

  • 2017年7月 – Catalyst 9400系列(可訂購)

  • 2017年8月 – DNA中心(DNA Center)和軟體定義訪問(SD Access)(限購)

  • 2017年9月 – 加密流量分析(計畫上市)

  • 2017年11月 – 網路資料平臺(可訂購)、保障服務(計畫上市)、軟體定義訪問(SD-Access)(計畫全面上市)

客戶證言:

美國埃森哲(Accenture生態系統與合資企業資深常務董事元敬龍(Gene Reznik

「隨著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朝著全數位化方向邁進,他們的網路基礎設施面臨著巨大的壓力,需要能夠進行擴展、保障安全並為全數位化商業服務提供可靠支援。與思科攜手,埃森哲正在透過採用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的動態安全網路,加速客戶的全數位化轉型之旅。」

DB Systel GmbH 德國鐵路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網站架構師Sebastian Meissner

「交通現今正經歷破壞性的轉變,利用軟體定義訪問,我們能夠藉由一致的政策,整合我們在全國各地的地點。」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解決方案架構師Eric Latta

「思科Catalyst 9000充分滿足甚至超越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對於安全和網路區隔的關鍵任務的要求,並提供了兩倍的性能。」

皇家加勒比海郵輪有限公司資訊長Michael Giresi

「從技術角度來看,我們的郵輪就像是一個小型城市。思科基於意圖的網路將全面改變我們的IT人員遠端安全地配置全球郵輪的方式。」

美國Scentsy網站架構師Kevin Tompkins

「軟體定義訪問將網路區隔自動化成為用戶級別。這對精實IT體驗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轉變。」

參考資料

關於思科

思科(NASDAQ:CSCO)為全球科技領導者,自1984年起就專注於成就網路事業及相關應用。我們的人員、產品服務及合作夥伴,致力於協助社會實現安全互聯,掌握未來數位化機遇。有關思科最新資訊,請瀏覽思科台灣官網,或關注思科台灣的FacebookLINE帳號。

***

Cisco及Cisco標誌是Cisco或其附屬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有關思科的商標名冊,可到www.cisco.com/go/trademarks 查閱。文中提到的其他商標歸各有關公司所有。文中所提及之夥伴並不指思科與其他公司之夥伴合作關係。

思科於台灣的產品由Cisco Systems International B.V. 與Cisco International Limited(兩家皆為Cisco Systems, Inc的全資附屬公司)的通路夥伴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