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企業資訊化程度日升,在駭客攻擊手法持續進化下,全球各地不時傳出資安威脅事件,即便多數公司早以建置資安防護機制,也難以阻擋各種惡意程式入侵。根據多家資安公司的研究報告顯示,惡意程式潛伏在企業內部網路時間平均長達200多天以上,不僅已嚴重影響到商業流程的穩定,也是造成機密資料外洩事件發生的主因,凸顯企業引進完整網路監控機制,以及打造安全資料傳輸機制的重要性。

Ipswitch國際業務資深副總裁Alessandro Porro說,早期網路監控工具主要在找出企業網路資料傳輸瓶頸,加快資料分享與應用服務效能。但是隨著駭客入侵事件頻傳,網路監控機制已成為強化企業整體資安防護能力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Ipswitch WhatsUp Gold 2017能夠協助資安人員收集與分析傳輸封包,減少惡意程式潛伏在公司內部的時間。至於Ipswitch MOVEit 2017則是專為商業組織與政府部門設計的私有雲檔案分享平台,讓員工享有安全、高效率的檔案管理機制,免於重要資料被竊取的威脅。

支援主流公有雲平台 Ipswitch WhatsUp Gold 2017 Plus備受企業期待

深受全球25000多家企業肯定的Ipswitch WhatsUp Gold,最大特色在於軟體安裝、設定非常方便,資訊人員可依照組織特性快速在內部網路之中,輕鬆收集與分析網路運作的狀況,進而找出潛藏於其中的問題。而全新問世的Ipswitch WhatsUp Gold 2017,則採用直覺式操作介面,可讓讓管理人員快速上手使用,縮短呼叫特定功能的時間,大大提升軟體操作的便利性。當資訊人員打開工具列功能選單,即可看到探索裝置、網路拓撲、分析工具、系統設定,以及搜尋裝置等常用功能,輕鬆達成監控網路與設備運作狀況的目的。

Ipswitch WhatsUp Gold能夠長期獲得企業肯定的關鍵,在於產品開發團隊會隨時收集用戶回饋的意見,進而加入在新發表版本之中,如WhatsUp Gold 2017便加入識別與管理MS Hyper-V虛擬機器的能力,讓資訊人員可在單一管理介面中,即可看到公司內部實體與虛擬機器的運作狀況,而無需執行其他管理工具。此外,鑑於企業內部網路規模愈來愈大,WhatsUp Gold 2017也加入拓撲圖放大、縮小的功能,管理人員只需用滑鼠即能瀏覽特定區域的連網裝置,乃至於檢視特定網路設備的運作狀態,如無線網路裝置、虛擬設備等。

Alessandro Porro解釋,Ipswitch一直致力滿足企業的全方面需求,以即將在2017年6月問世的WhatsUp Gold 2017 Plus為例,便採納企業客戶回饋的眾多意見,除操作介面與部署方式將更友善外,也會加入資訊人員期待已久的容錯轉移(failover)功能,確保WhatsUp Gold 2017 Plus能夠維持24小時運作不中斷。其次,企業引進公有雲平台比例不斷增加,新版軟體也會提供監控公有雲資源的功能,讓資訊人員能夠完整掌握虛擬主機的運作狀況,確保應用伺服器的穩定性。

符合 PCI DSS法規 MOVEit 2017受歐美企業肯定

為獲取龐大經濟利益,駭客組織從來沒有放棄入侵企業念頭,近來除藉由竊取消費者個資牟利外,也擴大竊取商業機密的範圍。根據ITRC公布研究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共發生1093起重大資料外洩事件,資料外洩數量達到36,601,939筆,比起2015年大幅增加40%以上,特別是愈來愈嚴重的勒索軟體事件,更成為資訊人員揮之不去的夢魘。

深入分析全球資料外洩事件發生主因,除歸咎於密碼設計過於簡單之外,部分企業為解決大檔案分享的問題,開始會允許員工使用免費雲端硬碟服務,最終導致資料被竊取風險大增。如Dropbox便在日前證實系統遭駭客入侵,約有高達6,868萬個帳號被竊取,外洩資料數量至今仍難以估計,證明天下對沒有白吃的午餐。

為避免資料外洩事件影響到消費者權益,歐美國家已規定金融產業在發展數位金融服務時,資訊架構必須通過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PCI DSS)與歐盟資料保護規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等法規,否則不得經營相關業務。而Ipswitch最新發表的MOVEit 2017,則是少數取得前述法規認證的軟體,是現今金融產業搶進Fintech商機的重要工具。

Alessandro Porro指出,由於Ipswitch MOVEit 2017可提供符合法規的優異加密機制,讓資料在傳輸過程中獲得最佳保護,所以非常受到歐美企業的青睞,並部署在公司內部之中。該套軟體採用Unicode設計,不僅支援中文檔名的檔案,也能協助資安人員為企業建置一套可集中控管檔案傳輸行為的機制,有效保護重要檔案傳輸過程中的安全性與完整性,是台灣金融產業、高科技產業不可或缺的重要解決方案。

Ipswitch耕耘台灣市場多年,早已建立非常完整的技術支援機制,WhatsUp Gold更是眾多企業指定採用的網路管理工具。台灣是全球受到資安威脅最頻繁的國家,Ipswitch將進步分享 歐美企業使用MOVEit 2017的經驗,協助台灣企業建構更安全資訊環境,全力保護辛苦研發商業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