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企業數位化程度已趨近成熟,因此機房資訊設備與資料保護更顯得重要。儘管臺灣市電供電品質與穩定度相當好, 堪稱全球前段班的國家,只是因身處海島地理環境,風災、地震等自然災害頻傳,加上人為疏失難以完全預防,多數企業用戶都會在機房建置過程中,安裝為數不一的不斷電系統,以便能夠在市電中斷或異常的狀況下,讓資訊設備能有足夠時間關機,以達到保護資料安全的目的。長久以來,臺灣企業大多習慣添購價格較高的在線式(Onl ine)不斷電系統,而成本較實惠與使用壽命時間較長的在線互動式(Line-interactive)機種,反而更適合臺灣企業機房選擇使用。

碩天科技交流UPS研發處協理葉修廷說,多數企業添購Online不斷電系統的原因,在於設備具有零轉換時間與穩壓等特性,才可以確保資訊設備的穩定運作。只是該設備購置價格不僅昂貴, 且因Online不斷電系統隨時處於運作模式,容易損耗之外,才能確實維持不斷電系統的正常運作,整體維護成本相當高。

價格合理、節能穩定性佳的在線互動式UPS成歐美首選

 以歐美市場為例,在國土廣闊的狀況下,電力品質常受天然災害因素影響,因此使用不斷電系統歷史悠久。歐美企業選購不斷電系統時,在評估整體使用狀況後,多半選擇Line-interactive 不斷電系統,如CyberPower發表的Smart App Sinewave系列,便能在市電中斷或異常時,立即接手供電,且購入價格及維護成本遠低於Online 機種,成為機房與資料中心的首選產品。

葉修廷指出,Online不斷電系統比較適合市電品質不穩定的環境使用,相較之下CyberPower Smart App Sinewave系列擁有眾多媲美Online 機種的特性, 且可提供高品質純正弦波, 比Online設備更經濟實惠。因此,碩天科技以專業研發二十餘年的角度出發,希望能夠推廣建置機房與資料中心的正確觀念,選用真正符合企業使用的不斷電系統。

節能省電響應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CyberPower UPS獨步全球

聯合國氣候高峰會(COP21)達成協議全球升溫限2℃以內,臺灣這次參加向世界宣示臺灣在2030年碳排放量減少50%,而長期關注能源使用效率議題的CyberPower,早在此之前已取得包含GreenPower UPS™ 節能技術等多項專利,除持續參與Cisco® EnergyWise™節能計畫外,更是美國能源之星(ENERGY STAR®)UPS產品長期認證夥伴。

CyberPower Smart App Sinewave,擁有獨家GreenPower UPS™專利節能技術,能有效減少UPS待機時的能源虛耗提升UPS的運作效率, 達到降低電費的支出,以及減少機房整體用電降低碳排放量的環保目的。此系列是專為提供伺服器、電信設備、VoIP、網路硬體設備及儲存設備等,量身打造的不斷電系統,因地制宜推出直立式與機架式兩大類型滿足使用者不同環境需求,可提供穩定且高品質純正弦波的電源保護。產品更有自動穩壓功能(AVR),能為資訊設備提供穩定的AC輸入電源,確保設備安全與運作,產品本身有專業超靜音設計,在市電正常模式滿載的狀態下,不需啟動散熱風扇,除能夠延長風扇壽命及避免無謂能源消耗之外, 亦有助於降低設備的噪音值,根據實測結果噪音值低於40分貝,幾乎感覺不到設備正處於運作狀態。

葉修廷說,考量到不斷電系統通常被放置於機架中最底部,或者隱藏在資訊設備之後, 資訊人員很難監控到設備的運作狀態。為此,碩天科技特別在CyberPower Smart App Sinewave直立式系列中,加入獨家貼心研發的分離式面板設計, 讓資訊人員可依照實際需求,能將運作面板拆下安裝於容易監看操作的位置,方便後續設定及監控。

專業版免費企業電源管理軟體,隨時監控多臺UPS管理絕不分身乏術

隨著機房與資料中心規模愈來愈大,企業所需不斷電系統數量也持續增加,造成機房管理人工作負擔,必須24小時待命確保機房運作無虞。CyberPower Smart App Sinewave系列提供遠端監控方案,只需選購網路通訊介面擴充卡及環境偵測器, 搭配免費專業電源管理PowerPanel®企業版軟體,即使人不在機房內,也可透過手機接收即時訊息和郵件,掌握UPS狀況無後顧之憂。

葉修廷表示, 除完整管理功能之外, CyberPower Smar t App Sinewave系列通過VMware的認證,適用於虛擬平臺上作業, 並通過多家主流NAS網路設備商的相容性測試,能夠在市電發生中斷第一時間,讓儲存設備有足夠時間進行備份與關機,確保商業資料的安全。

Line-interactive機種在波型、供電時間
與供電品質各方面皆表現優異

 

CyberPower PR1000LCD
Line-interactive
1000VA

他牌市售Online
1000VA

市電模式(滿載)

97.60%

85.10%

電池模式(滿載)

84.20%

82.90%

供電時間(半載)

24.5 分鐘

10分鐘

供電時間(滿載)

7分鐘

5分鐘

波形

高品質純正弦波

非正弦波

     

資料來源 : ENERGY STAR 網站/ TUV測試中心 / Report No. 10053741 001

在全球經濟前景不佳的狀況下,企業每年IT 預算都面臨持續緊縮的窘境,而碩天科技推出的CyberPower Smart App Sinewave系列, 兼具節能省電、運作穩定、輕鬆管理等多項特色,能夠讓有限預算獲得充分利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