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NEC日前進行了海底光纖電纜的相關實驗,由單根光纖即可成功傳輸每秒34.9TB(Tbit/s)的大容量,並將資料長距離傳輸至等同橫跨大西洋的6300公里遠,實驗相當成功。

不僅如此,實驗中所得到的頻率使用效率達到8.3bit/s/Hz(註1),打破了長距離光纖傳輸的世界紀錄(註2)。這個數值,距離頻率使用效率理論上的極限值(香農極限)僅僅不到0.5dB,可說是NEC在海底光纖電纜技術上獲得的巨大成果。

本實驗活用正交分佈的64值振幅相位調變方式(DP-64APSK),並搭配了除錯編碼技術技術、非線形畸變抗力表現優異的準單模光纖(Single Mode Fiber)技術,運用波長波長1.55μm的C波段,單根光纖的實驗成果,能以34.9Tbit/s的速度傳送至6,300公里遠處。
對於通訊系統來說,頻率是必要且有限的資源,因此要有效利用頻寬,是達成大容量傳輸的重要關鍵。頻率使用效率的提昇,讓NEC在有關傳輸容量的裝置等設備可望降低投資成本,為實現光纖傳輸容量最大化有所貢獻。

NEC過去40多年來投入海底電纜系統事業,不僅是全球海底電纜的頂級供應商,也擁有豐富的實績,鋪設的海底電纜超過25萬公里,長度可以繞地球6圈。未來也將不斷提昇光纖傳輸技術,積極進行研究與開發,為打造豐裕社會的資訊基礎而有所貢獻。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註1) 表示頻率使用效率的單位。

(註2) 2016年6月13日由NEC調查。先前的世界紀錄為7.1bit/s/Hz。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