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在營運說明會上展示華碩今年在手機市場上寄予厚望的Zenfone。

華碩今天 (2/14) 舉行去年第四季營運說明會,同時首次在國內公開展示Zenfone與變形手機Padfone。其中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Zenfone手機,入門機種售價最低99美元,國內預定於4月上市,華碩強調國內價格將具有競爭力。

Zenfone是華碩在今年美國CES上發表的全新手機產品線,包含Zenfone 4、5及6,螢幕大小從4吋到最大6吋的平板手機,均採用Android系統,但與競爭對手不同的是,華碩與英特爾合作使用Atom處理器,入門的Zenfone 4售價從99美元起跳。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Zenfone手機預定在3月開始出貨,於4月左右時上市,新手機將兼顧外觀設計,透過華碩特有的技術,提供能令消費者動心的價格。

Zenfond入門機型最低只要99美元起,使外界對於華碩新手機充滿期待,沈振來表示,過去華碩在國外推出的產品定價較低,國內上市時售價反而較高,華碩希望和國際領導品牌做到相同水準,但產品價格一定令消費者心動。

這次華碩與英特爾合作推出三款Zenfone系列手機,外界關心英特爾處理器的表現,沈振表示,英特爾的處理器效能很好,Zenfone系列手機可播放1080P影音內容,即使入門的4吋機種也可做到,效能穩定度也相當高。外界關心的耗能問題,自己使用後的的感覺和其他手機相同,在通話、播放影片、待機都有不錯的表現。華碩也會與英特爾共同行銷手機。

過去華碩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並不理想,結束與Garmin的雙品牌合作關係後,一度在手機市場上沈寂,這兩年推出主打變形概念的Padfone系列手機,以手機嵌入螢幕基座變身為平板電腦的變形設計重新切入智慧型手機市場,今年則推出純手機的Zenfone。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表示,去年華碩在手機業務上虧損超過10億,Zenfone今年4、5月推出後,華碩預估手機出貨需達到至少500萬支,手機業務營收才能由負轉正。

今年除了展現切入手機的決心,在PC上華碩看好桌上型電腦發展空間,筆電部份則看好去年推出的Transformer Book T100,該款筆A電兼顧平板電腦的設計,採用觸控螢幕,國內定價約在1萬元左右,華碩準備在第二季推出更輕薄,規格提昇的T200。另外,華碩也會在國外推出Chrome OS電腦,包括Chromebook筆電,將推出C100、C200兩款型號,還會推出一款桌上型迷你電腦Chromebo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