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 公告歡迎Sony Reader用戶。

圖片來源: 

網路截圖

除了出售旗下VAIO事業並退出PC市場,Sony周四(2/6)還宣布將在今年3月20日結束美國與加拿大專門供應電子書服務的Reader Store,並將會員服務全數轉至競爭對手Kobo

Sony曾打造Sony Reader系列的電子書閱讀裝置,並在美國、英國、日本、加拿大、德國等地設有Reader Store電子書商店。Kobo原為加拿大的電子書業者,提供電子書閱讀裝置與電子書內容,在2012年被日本樂天集團(Rakuten)併購,Kobo曾推出多款電子書閱讀裝置,提供逾400萬種電子書,並有支援Android、iOS、黑莓與Windows平台的行動程式。

根據Sony的說明,今年3月將寄出郵件以協助Reader用戶把既有的電子書轉移到Kobo,而原本Reader Store的點數或金額也可用於Kobo商店中,也能繼續以Sony Reader閱讀來自Kobo的電子書。

事實上,去年Sony便與Kobo展開合作,在法國的Sony Reader便是使用Kobo的內容服務,另外Sony也已準備在未來的Sony Xperia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上預載Kobo程式。

Sony數位閱讀事業部副總裁Ken Orii表示,Kobo對Sony用戶而言是個理想的解決方案,Kobo使用開放格式以讓民眾隨時隨地都可讀取,Sony用戶將可無縫轉移到Kobo環境,並繼續透過Sony裝置讀取所喜愛的內容。

Sony放棄了個人電腦市場,並把重心移至行動裝置,將持續生產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