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於本周揭露,微軟以1500萬美元投資Foursquare,同時Foursquare也宣布與微軟策略聯盟,微軟將取得Foursquare地點資料庫的授權以供微軟的產品及服務使用。

華爾街日報是在專訪Foursquare執行長Dennis Crowley時得知微軟投資一事,微軟是基於Foursquare在去年底增資時所估計的6.5億美元市值進行投資,換算後約取得2.3%的股份。

專門針對行動裝置提供適地性(location-based)社交網站服務的Foursquare成立於2009年,迄今約有4500萬名註冊用戶,使用者可於特定場所打卡,並與友人分享,或是追蹤其他友人曾於當地所從事的活動。

Foursquare表示,未來當人們使用Windows或Windows Phone裝置,或是執行Bing等服務時,就會看到由Foursquare強化的適地性服務,包括帶來更多有關該地點的體驗,或是當地各種服務的最佳建議,而微軟的注資則可協助Foursquare建置產品,並讓更多人能夠見識Foursquare的威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