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asys以該印表機一次印出有繽紛色彩的自行車安全帽。

知名的3D印表機製造商Stratasys周日(1/26)發表了Objet500 Connex3新款3D印表機,並宣稱這是全球第一台、也是唯一一台能夠結合各種顏色與材料的3D印表機。

3D印表機的概念與傳統印表機相似,只是,有別於傳統印表機是將墨水列印在紙上,3D印表機的列印原料則是各種材質的粉末或液體,然後以塗層的方式層層堆疊。

Objet500 Connex3 Color Multi-material 3D Printer具備了三重噴射技術,因此可結合3種不同物質的原料來打造零件,也有透明彩色材料及彩色的數位材料,只要一次就能列印出完整的作品,例如Stratasys以該印表機一次印出了有繽紛色彩的自行車安全帽。

Stratasys執行長David Reis表示,該款印表機將改變客戶設計、策劃與製造新產品的方式。試用該款印表機的Trek Bicycle經理Mike Zeigle表示,現在他們列印出的自行車零件看起來或是感覺起來都像是量產的零件。

Objet500 Connex3有青、紅、黃等3種主要顏色,用以調配出上百種不同的顏色,並以數位材料、硬質材料、橡膠、透明與高溫材料來模擬標準與高溫的工程塑料。

Stratasys行銷副總裁Igal Zeitun表示,作為一台真正多功能的3D印表機,Objet500 Connex3讓使用者在早上所夢想的產品,下午就能做出來,而且有精確的顏色、想要的材質特性,並已完成表面的處理。

Objet500 Connex3 Color Multi-material 3D Printer的售價並不便宜,要33萬美元,現已供貨,彈性的彩色列印原料則要第二季才會上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