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日(1/26)對外證實已買下位於倫敦的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公司DeepMind,外傳收購價格為4億美元,但雙方並未透露交易內容。

DeepMind為西洋棋神童暨神經學家Demis Hassabis於3年前所創立,re/code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起併購案是由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主導。

Page也許是相中Hassabis的天份,1976年出生的Hassabis在13歲便達到西洋棋的大師標準,17歲時主導《主題樂園》(Theme Park)遊戲的程式開發,曾贏得奧林匹亞心智大賽中5次的遊戲冠軍,精通各種桌遊,也是一名人工智慧程式設計師,在2012年創立了DeepMind Technologies。

DeepMind的網站現在只呈現首頁,簡單的介紹這是一家頂尖的人工智慧公司,結合機器學習與系統神經科學來打造強大的通用學習演算,首波商業化應用程式包含模擬、電子商務與遊戲。(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