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周四(11/14)宣布,將開放該公司的Watson技術作為雲端開發平台,以讓全球的軟體應用開發商能夠利用Watson的認知運算能力打造新一代的應用程式,建立全新的Watson生態體系,利用Watson技術的程式預計在明年就會現身。

基於此一願景,IBM計畫推出IBM Watson Developers Cloud,這是一個雲端市集,讓各種規模的程式開發者能夠取得Watson資源來打造程式,相關資源涵蓋了工具套件與教育訓練內容,並能存取Watson的API。IBM亦將提供一個可用來測試、訓練及部署Watson程式的平台。

有計畫打造Watson程式的開發者可以使用自己的資料,或是利用內含許多第三方內容的IBM Watson Content Store來設計程式,IBM也會派遣內部專家來協助這些開發者建置可於市場供應的產品及服務。

IBM軟體解決方案副總裁Michael Rhodin表示,與全球分享Watson的認知能力是為了建立一個全新的生態體系,以加速創新、創意與創業精神,並推動認知運算的新時代,以期解決目前產業與社會所面臨的複雜挑戰。

目前Watson Cloud已有3家商業合作夥伴,其中,Fluid正在打造Fluid Expert Personal Shopper,將可協助零售產業提高與客戶之間的互動及轉換率,MD Buyline則在建置Hippocrates,這是針對醫院或健康照護系統提供醫療設備採購建議的程式,Welltok正在開發個人化的健康行事曆程式CafeWell Concierge。

IBM Watson在2011年正式露面,以全新的認知運算系統參加Jeopardy智力問答節目,並打敗了歷屆的冠軍而聲名大噪,隨後IBM即開始規畫Watson的各種應用,從行動問答產品到企業客服系統,而今IBM則準備藉由全球社群的參與來延伸Watson的影響力。

Gartner也將Watson列為2014年的前十大策略技術之一,並預測2017年時將會有10%的電腦都能具備如同Watson的學習能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