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專門開發多媒體傳訊服務的Snapchat回絕了Facebook所提出的近30億美元現金收購提案。

成立於2011年的Snapchat提供非常獨特的傳訊服務,當使用者傳遞照片給友人時,可以設定友人檢視該照片的時間,最高到10秒鐘,10秒鐘內該照片在友人的裝置上就會自動消失,除非友人很快儲存螢幕圖像。當友人執行儲存時,Snapchat也會通知使用者圖像已被儲存。

Snapchat受到不少青少年的喜愛,Facebook去年曾開發了類似的Poke行動程式,訊息發送後在預定的時間內即會自動消失。

Snapchat的創辦人Evan Spiegel只有23歲,是史丹福大學的中輟生,根據報導,即使Snapchat目前尚無任何營收,但Spiegel尚無出售或接受投資的打算,另也認為Facebook的出價太低。

若此事成真,Snapchat的身價將遠高於Facebook在去年以10億美元買下的照片分享軟體業者Instagram,也是Facebook有史以來最大的收購案。

有研究顯示青少年對Facebook的熱情正在消退,為了滿足鎖定青少年的廣告主,Facebook重新招攬青少年用戶,不但積極開發行動程式,也在日前放寬青少年政策,允許公開貼文。目前Facebook與Snapchat皆拒絕回應併購相關報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