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Rdsmith4

法國法院周三(11/6)宣判,Google必須在搜尋結果中移除前任一級方程式賽車主席Max Mosley參與性愛派對的照片與影片。

媒體大享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英國報紙The News of the World在2008年報導Mosley參與一場性愛狂歡派對,並在網站上公布了該派對的影片,雖然Mosley坦承他在場,但向法院控告The News of the World侵犯了他的隱私,在英國與法國都贏得官司。

即使如此,Mosley仍然在網路上發現當時所流出的照片與影片,因而向德國與法國法院控告Google,要求Google於搜尋結果中過濾這些照片及影片,並刪除相關的連結。

法國法院已於周三宣判Google必須移除相關內容,否則就得在每次搜尋結果出現相關內容時支付1000歐元的罰款。贏得此一官司的Mosley僅向Google要求1歐元的損害賠償,以及5000歐元的訴訟費用。

華爾街日報引述Mosley的代表律師表示,此案無關於譴責網路上的內容,而是關於Google應該遵循法院既有的隱私侵犯判決。德國法院的判決結果預計於明年初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