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日前釋出了Windows 8.1,除了RT版出現藍色死屏問題外,還有使用者發現新問題。該平台上使用了最新的IE 11瀏覽器,但最近有升級至Windows 8.1的微軟用戶透過IE 11執行Google搜尋、Google Play、Google+或Google Music時會失靈。

根據外電報導,以IE 11存取Google搜尋時,出現的搜尋首頁是舊版的,而且進入搜尋結果時,排版頁面混亂。此外,不論是存取Google Play或Google+等服務都有用戶遇到問題。

針對Google搜尋的問題,IE 11的用戶已自己找到解決方案,亦即進入IE 11工具中的相容性檢視設定,取消使用微軟相容性列表的勾選,Google搜尋便恢復正常。意味著微軟原本要求IE以相容性模式來顯示Google,但其實並不需要。

正當外界在猜測這是微軟或Google的錯誤時,微軟表示,這看起來像是Google改變了它的搜尋引擎,而暫時影響了某些瀏覽器呈現搜尋結果的方式,微軟已進行必要的調整以確保IE客戶不受到影響。(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