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一(9/23)宣布,在上周五(9/20)正式於12個市場開賣的iPhone 5S與iPhone 5C,在上市前三天(9/20~9/22)就售出了900萬支,超越了iPhone 4S的400萬支、iPhone 5的500萬支,締造了iPhone首賣的新紀錄。

蘋果執行長Tim Cook表示,這是蘋果有史以來最成功的iPhone發表,賣出900萬支新iPhone也創下了首周銷售的新紀錄。新一代iPhone的需求強勁,初期的iPhone 5S供應量已售罄,但各地的商家將會定期再收到新款的iPhone,蘋果將會努力打造更多的iPhone來滿足消費者。

雖然每次新款iPhone的首賣都創下新紀錄,但觀察蘋果的上市策略可發現,iPhone的首賣市場也愈來愈多,例如iPhone 4S是在7個國家首賣,iPhone 5同步在9個國家開賣,而iPhone 5S與iPhone 5C的首波市場則有12個,而且新增了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中國。

不過,新一代的iPhone銷售成績跌破了眾多分析師的眼鏡,多數分析師預估iPhone 5S與iPhone 5C在上市的前三天只會有600萬或650萬支的銷售量。

除了新款iPhone的銷售亮眼外,蘋果也宣布已有超過2億台iOS裝置執行最新的iOS 7行動作業系統,使它成為蘋果史上採用速度最快的iOS版本。

目前若透過蘋果線上商店購買iPhone 5S,得等到10月才能出貨,iPhone 5C仍然可於24小時內出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