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與英特爾副總裁暨行動及通訊事業群總經理Hermann Eul介紹華碩T100二合一裝置內含Bay Trail四核心處理器。

英特爾於周三(9/11)舉行的科技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IDF)中發表了基於Silvermont微處理架構的Bay Trail處理器家族,相關處理器將被應用在平板電腦、二合一裝置、All in One系統、筆電或桌上型電腦中,並估計今年底市場上將會出現多款基於Bay Trail,且售價只有99美元的Android平板電腦。

Bay Trail被區分為Bay Trail-T、Bay Trail-M與Bay Trail-D等不同類別,其中,Bay Trail-T為多核心的行動系統單晶片(SoC),鎖定平板電腦應用。Bay Trail-M與Bay Trail-D則是針對入門級的二合一裝置、筆電、桌上型電腦及All in One系統所設計。

根據自英特爾外洩的文件,還有一個尚未被公開揭露的Bay Trail-I類別,將鎖定工業應用。

其中,隸屬於Bay Trail-T的Atom Z3000系列處理器被英特爾視為迄今在平板電腦市場上效能最佳的處理器家族,強調效能、電池壽命與繪圖能力的均衡,與前一代的Atom處理器相較,Atom Z3000可在更小的尺寸與功耗下仍能創造兩倍的運算效能與3倍的繪圖效能,並可支撐10小時的持續使用。

英特爾表示,Atom Z3000可應用在Android與Windows 8平板電腦或二合一裝置上,相關裝置的厚度也許只有0.8公分,重量不到500公克,螢幕尺寸介於7~11.6吋之間,最低售價為199美元。

不過,根據外電報導,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另行在IDF會議上宣布,今年底將會看到採用Bay Trail且售價只有99美元的多款Android平板電腦問世。

Bay Trail-M類別的處理器產品則有Intel Pentium N3510及Intel Celeron N2910/N2810/N2805,專門用來打造低價的二盒一裝置及具備觸控功能的筆記型電腦。另有進階的Pentium N3000與Celeron N2000系列能帶來更快的運算效能與繪圖能力,預計可被應用在厚度低於1.1公分、重量少於1公斤的裝置上,諸如199美元的掀蓋式裝置、250美元的筆電,以及349美元的二合一觸控裝置。

Bay Trail-D類別的處理器產品包含了Intel Pentium J2850、Intel Celeron J1850與Intel Celeron J1750,這是英特爾有史以來最小的桌面處理器,適用於無風扇的小型桌面運算系統,相關產品的起始價為199美元。

不論是99美元的平板電腦,還是349美元的二合一裝置,英特爾皆特別強調相關產品的價格,想藉由Silvermont與ARM架構較勁的意味濃厚。(編譯/陳曉莉)

想掌握最新IT動態,歡迎按贊加入iThome粉絲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