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ony發表無線頭戴式顯示器HMZ-T3W,與2012年發售的HMZ-T2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新增一個與頭戴式顯示器連接的電池裝置,除了解開以往有線連接主處理器裝置時的束縛,也增加了電池容量。

HMZ-T3W採用兩枚0.7吋1280×720的OLED面板,戴上後可欣賞有如實際在20m距離看750吋螢幕的感覺,新研發的單一LSI晶片除了提升影像精細與清晰度,也能比使用多顆LSI的HMZ-T2更加精確的傳輸資料、發揮Sony SBMV影像用色階補完技術,讓使用者感受漸層色階層次的微妙差異。

新的光學元件與非球面鏡片等光學設計提升了畫面整體解像力,並改善過去顯視器穿戴位置稍微偏移時可能產生的影像模糊現象。45度廣視野角效果如同在戲院觀看影片。

另外,聲音方面採用Sony 7.1ch VPT技術,比HMZ-T2的5.1ch VPT技術更能感受具有立體感的音場效果,耳機音質表現能力與MDR-XB90相同。

由於支援Wireless HD無線影像傳輸技術,主處理器裝置連接影音設備後可直接將影像無線傳輸至頭戴式顯示器,在家裡使用時把電池放在口袋或手持,就能自由的在室內移動,範圍約為7m。

Sony說明,頭戴式顯示器裝置在穿戴舒適性上也重新做了設計,增加頭帶墊角度調節與分散鼻托壓力等設計,使用者穿戴時很快就能將它調整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重量也比過去減輕10g,與電池連接的電線也施加了輕量柔軟、加細等設計。

HMZ-T3W預定11月中旬於日本上市,售價約10萬日圓。使用Wireless HD時電池可供運作3小時,若改為HDMI有線連接則為7小時。頭戴式顯示器尺寸189×270×148mm,重約320g;電池裝置尺寸80×119×26mm,重約220g;主處理器裝置尺寸150×31×107mm,重約250g。(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