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確保使用者能夠看到最有興趣或相對重要的動態,Facebook周二(8/6)宣布變更動態消息(News Feed)的排序法則,讓較舊卻重要的文章也能出現在醒目的位置。

Facebook的動態消息大致上是依據時間先後與關聯性進行排序,若使用者長時間未登入,舊有的訊息很可能便被淹沒。

Facebook工程師Lars Backstrom說明了動態消息的定位以及該站所採取的措施,指出動態消息的目的是在正確的時間把正確的內容提供給正確的人,最理想的情況是根據使用者自訂的規則顯示他們想看的所有內容。

只是,使用者每次造訪動態消息時,平均約會出現1500則消息,包括來自朋友、所追隨的對象或粉絲頁等重要性不一的訊息,大多數的使用者沒空瀏覽所有內容,如果Facebook不進行排序,那麼這些內容被閱讀、評論或按讚的數量都會減少。

因此,Facebook會根據使用者的行為來判斷這些訊息的重要性,並優先推薦其中300則訊息,其既有的排序邏輯包括與友人或粉絲頁互動的頻率、內容被評論/分享/按讚的次數、過去與同類內容互動的情況,以及是否曾隱藏某類的內容。

而本周Facebook再增加了一項排序法則,把那些使用者沒有閱讀到、卻持續吸引其他人按讚或分享的內容重新排序到上方的醒目位置,進行小規模測試時發現,這些重新出現的文章被按讚、分享或評論的次數增加了。

Backstrom表示,過去使用者平均閱讀57%的動態消息,他們不會再往下拉以閱讀剩下的43%,但當未被讀取的訊息重現時,內容被閱讀的平均比例提高到了70%。這意味著此一更新讓使用者重新讀取了他們想看、卻在第一次出現時錯過的訊息,該變更一來是讓使用者有第二次機會看到有興趣的內容,二來也讓粉絲頁的內容有更多的曝光機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