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於周一(7/22)在集體募資平台Indiegogo上發起了Ubuntu Edge專案,打算仿照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1)針對新技術進行商業測試的形式,透過群眾的資金來推動涵蓋智慧型手機與PC的個人運算技術新平台,以加速各種新技術的採用並促進相關技術成為主流。

這是Canonical所提出的智慧型手機開發專案,該公司表示,雖然其核心業務是PC與雲端上的軟體,但也很了解手機產業,一直以來與製造商及電信營運商皆有所合作,萬事皆俱備了。雖然製造一支新手機的成本很高,但產量愈多,手機的成本就會愈底,所以才會制定高額的集資目標。

Canonical期望在今年8月21日前可籌募3200萬美元以製造4萬支的Ubuntu Edge智慧型手機,簡單捐款20美元就可成為Ubuntu Edge的創辦人之一,名列Ubuntu Edge Founders網頁上。若捐贈600美元或830美元除了可名列該專案創辦人外,還可取得Ubuntu Edge智慧型手機一支,其中,600美元的活動僅限5000個名額,但當天即額滿。捐贈1萬美元可取得有編號的50支Ubuntu Edge的其中一支,且會受邀參加產品發表會。企業等級的8萬美元捐款則可獲得100支Ubuntu Edge智慧型手機。該專案在上線首日就募集了逾320萬美元。

根據該專案的說明,Ubuntu Edge將採用最先進的行動技術,並以融合為核心,它可連結各種螢幕,因整合了桌面版平台而可轉成Ubuntu PC,還能存取所有的檔案,它是一款具有PC能力卻可放在口袋中的智慧型手機,標榜讓手機成為使用者的主要PC裝置。

第一代的Ubuntu Edge智慧型手機原型機已經出爐,採用了4.5吋的觸控螢幕,金屬機身,適合手掌的切邊設計,還有耐刮的水晶螢幕;預計使用具備PC能力、目前最快的多核心處理器,配備至少4GB記憶體,以及128GB的儲存空間。

在系統設計上,Ubuntu Edge將具備雙重開機功能,可選擇以Ubuntu phone OS或Android開機,且皆可轉成Ubuntu桌面系統。Ubuntu Edge智慧型手機只會透過此一專案銷售,預計在明年5月出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