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OD從7月開始推出多螢收視服務,MOD家庭豪華餐用戶只要事先完成設定,外出時可在手機、平板電腦上觀看MOD影視節目。

為迎合雲端服務多螢一雲的服務特色,中華電信早在2011年便推出MOD多螢服務,讓用戶可跨PC、NB、手機、平板電腦不同裝置觀賞MOD內容,從電視擴大到各種裝置。

不過,先前的多螢服務受系統限制,無法跨裝置較佳的用戶體驗,中華電信在去年更換MOD系統,改善多螢收視服務體驗,在今年7月正式開放MOD用戶使用。

7月開始MOD家庭豪華餐訂戶可免費使用多螢服務,用戶需先在家中MOD電視前設定好配對裝置,外出時就能在手機、平板電腦開啟MOD App繼續觀賞MOD的影視內容。目前多螢服務僅限定家庭豪華餐訂戶免費使用,MOD精選套餐訂戶無法使用。

MOD多螢服務可允許配對5台裝置,支援iOS及Android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先在手機、平板電腦上安裝MOD App,在外時可透過3G或WiFi無線上網觀賞MOD內容。例如在家中付費收看MOD上的電影,臨時有事外出時,可以在空閒時間以手機、平板電腦在中斷處繼續收看,提供無縫的收視體驗。

為了提供較好的MOD多螢服務體驗,採用Adaptive Streaming串流技術,影片串流傳輸率分為150Kbps、300Kbps、500Kbps、1.2Mbps四種,依用戶在外使用3G、WiFi當下的連網速度作調整,以順暢播放內容。

不過,礙於內容授權問題,現在MOD多螢服務可在手機、平板上收看的僅有大愛等10多個頻道,還有少數MOD付費電影,並非所有家中MOD內容都可以在手機、平板電腦上觀看,這部份還有待中華電信努力取得更多內容供應商授權。另外,現在多螢幕服務還不支援PC,只能在手機、平板電腦上使用。

除了觀賞MOD內容,使用者在家中時也能以手機、平板電腦取代電視遙控器,遙控電視操作各項功能,或是在手機上查詢各頻道電視節目表。

至於先前中華電信曾表示MOD將提供YouTube收視服務,據瞭解,因為內容授權問題延而延宕,目前還沒有服務上線的具體時程。截至5月為止,中華電信約有120萬MOD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