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宣佈與高雄捷運合作試辦NFC手機一卡通服務,未來民眾可憑安裝一卡通資料的智慧型手機搭乘高雄捷運。

使用該服務前,用戶需先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Hami電子錢包App,再透過App選擇一卡通服務,從中華電信的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r)平台空中下載(OTA)一卡通資料,資料儲存於手機的SWP SIM卡內,使用時就能以NFC手機代替一卡通,付費搭乘高雄捷運或部份的台鐵路段。

目前NFC手機一卡通服務先進行試辦,讓中華電信、高雄捷運兩家公司員工先作測試,針對參與測試者回饋改善,為未來正式提供服務作好準備。使用者可隨時透過手機查詢交易紀錄,或是檢視剩餘的儲值金額,當金額不夠時如同一卡通的加值方式就能為服務儲值。

一卡通現在發行約350萬張,為南部最大交通電子票證,除了可用於付費搭乘高雄捷運,也適用於北、中、南公車客運,高雄公共自行車或搭乘高市渡輪,台鐵香山-苗粟及後壁-善化可使用一卡通,接下來將擴大到福隆-新竹、南科-沙崙、林內-南靖、大湖-屏東等路段。

除了交通運輸,高雄捷運指出,一卡通也被用於門禁系統、高雄市高中職數位學生證、圖書館借書證等其他用途,未來一卡通成立票證公司後,可作為小額消費付款工具,與使用者的生活更緊密結合。

中華電信正積極推動NFC手機應用,在高雄捷運合作之前,5月金管會通過國泰世華申請NFC手機信用卡業務,國泰世華即與中華電信、MasterCard三方合作試辦手機信用卡服務,中華電信還與玉山、台新、中國信託三家銀行合作,預計年底到明年正式提供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