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台新四家銀行未來將陸續推出OTA空中下載NFC手機信用卡服務。

中華電信、國泰世華,與萬事達卡今天(5/29)宣佈開始試辦NFC手機信用卡服務,開放三家公司內部員工試用,透過NFC手機空中下載(Over the air,OTA)信用卡資料,便能以手機取代信用卡在全球70多萬個Paypass商家消費,包含台灣2到3萬個店家。

金管會5月上旬通過國泰世華銀行申請試辦NFC手機OTA下載信用卡業務,成為首家獲得金管會同意試辦NFC手機信用卡業務的銀行業者。國泰世華與中華電信、萬事達卡三方合作,5月底先開放員工試用NFC手機信用卡。玉山、台新、中國信託也將加入試辦行列,三家銀行已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這項NFC手機信用卡服務試辦將為期半年左右,明年將推出正式服務,進一步開放一般大眾申請使用。未來消費者只要手持NFC手機,向中華電信更換使用SWP-SIM卡,向銀行申請NFC手機信用卡業務,待銀行審核通過通知後,就能透過手機預先安裝的Hami電子錢包App,以OTA方式下載信用卡資料,使用手機信用卡服務。

試辦服務允許使用者單筆信用卡消費金額上限為3000元,3000元以下消費金額不需簽單,NFC手機信用卡總額度為5萬元。手機透過OTA下載信用卡資料儲存於金雅拓提供的特殊SWP-SIM卡上,強調SWP-SIM卡的安全保護機制防止信用卡資料被竊。用戶若不慎遺失手機,如同信用卡遺失,可聯絡銀行客服掛失止付。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服務將使用中華電信電信研究院開發的TSM管理平台,管理平台通過萬事達卡認證,未來除了信用卡還可管理悠遊卡、門禁卡,特定通路會員卡等,提供更多NFC手機應用服務。

目前中華電信已測試能支援的手機包含三星Galaxy S3與Note 2,Sony Xperia Z、ZL、TX、Xperia V,還有宏達電的New HTC One,其他支援NFC的手機仍在測試中。林國豐表示,未來NFC手機種類將增加,中華將搭配資費方案提供0元手機,加速NFC手機信用卡服務的普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