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Team Breker

德國拍賣公司Team Breker上周六(5/25)在科隆(Cologne)以55.6萬歐元(相當於66.8萬美元,台幣近2150萬元)賣出第一代蘋果電腦(Apple 1),創下AppleⅠ的拍賣紀錄。加上稅金及其他費用後,取得這台AppleⅠ相當花費67.1萬美元。

AppleⅠ是由蘋果兩名創辦人Steve Jobs與Steve Wozniak於1976年在Jobs家的車庫手工打造的第一代蘋果電腦,當時的售價是666.66美元,只生產了200台,保存迄今的有46台,且只有6台到現在還能運作。Team Breker宣稱此次所賣出的AppleⅠ是6台其中的1台。

蘋果的iPhone、iPad掀起全球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熱潮,再加上Jobs的辭世,讓AppleⅠ的身價水漲船高。倫敦佳士得在2010年拍賣一組AppleⅠ的成交金額為21.3萬美元,富士比在2012年拍賣的AppleⅠ以37.45萬美元售出,Team Breker去年11月則以64萬美元賣出AppleⅠ,上周Team Breker再刷新了AppleⅠ的拍賣紀錄。

除了仍可運作外,最近拍賣出的AppleⅠ還有Wozniak的簽名、Jobs簽署的交易文件,以及最初的操作手冊,得標的是來自亞洲的買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