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周四(5/9)發表了採用全新Asha平台的首款Asha 501智慧型手機,售價只有99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000元不到),為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投下震撼彈。

Asha平台是來自Nokia於2012年所併購的Smarterphone技術,已有數十種程式與遊戲支援新的Asha平台,包含CNN、ESPN、Facebook、Line、Twitter及WeChat等,準備於第三季開放使用者下載Nokia的HERE地圖程式,Nokia也已釋出Asha軟體開發套件1.0版,內含各種Asha平台的程式或服務的開發工具。

Nokia估計,自Asha 501開始,未來幾年市場上將可售出超過1億支的Asha智慧型手機。Nokia開發者經驗負責人Marco Argent表示,消費者期待在Asha上看到不同價位但有品質的程式,這些高品質的程式過去可能只出現在高階的智慧型手機,Asha所能帶來的出貨量將成為開發人員打造該平台程式的誘因。

Asha智慧型手機家族的第一款Asha 501採用3吋觸控式螢幕,有320萬畫素的相機、內建4GB記憶體,重98公克,有紅、黃、青、綠、黑、白等顏色,待機時間長達48天,售價為99美元。Asha 501可望於今年6月開始出貨,Nokia將透過60個電信營運商將其售至全球90個市場。

市場分析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Neil Mawston認為,此一新款Asha超越了市場對100美元以下智慧型手機的期待,讓想自功能手機升級的消費者有更新鮮的選擇。

Nokia在高階手機市場上面對來自蘋果、三星與宏達電等業者的挑戰,在低階手機市場亦奮力抵擋中國與印度業者,分析師相信,Asha 501與Asha平台勢必會重塑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