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onis調查結果顯示,因磁帶故障率高達75%,企業已開始為安全資料保護選擇使用雲端作業

一項委由 Redmond Magazine 雜誌進行與製作的最新 Acronis 調查顯示,有 60% 的企業已意識到僅保存單一一種備份格式的危險性,並開始評估雲端以尋求排除單點失敗的解決方案。事實上,約有近 1/4 的企業已將備份到雲端作為安全的異地備份解決方案。

不足為奇的,許多企業都在尋找更加安全的資料保護選項。因為有 75% 的調查受訪者都曾在去年遭遇磁帶故障狀況,且有 22% 的受訪者認為,逐步淘汰傳統備份方式將會是未來的挑戰。IT 部門認為雲端儲存會是解決這些問題極為有效的異地儲存解決方案。43% 的調查受訪者認為雲端儲存主要的好處就是提供多一層資料保護,另有 24% 的受訪者則認為雲端存儲最具吸引力的就是其潛在的成本節約能力。

「令人稱奇的是,儘管只須轉用雲端就可得到企業所需的額外保護,仍有企業無法排除單點失敗問題。許多企業仍繼續使用故障率高的過時磁帶技術,而在使用者對故障時間容忍度趨近於零,且關鍵資料增長速度不斷加快的情況下,磁帶早已失去其身為一項有效技術的光環。放眼未來,IT 企業在評估更有效的復原策略時應考慮 “雲端優先”這個概念。」Acronis 資深策略副總裁兼首席行銷長 Scott Crenshaw 表示。

為避免單點失敗並確保資料安全無憂,Acronis 建議企業採用 3-2-1 備份策略:保留 3 份備份資料,包括一份主要資料及兩份備份;將備份儲存在2種類型的媒體中;將其中一份備份保存在異地。雲端無疑地在 3-2-1 策略中扮演一個必備的角色,不但具高度安全,且是成本效益非常高的異地儲存解決方案,也因此雲端備份的採用比例正在迅速攀升。現在,企業必須著重在將個人設備整合與備份策略整合,以確保無論資料保存在何處都可獲得保護,並可隨時存取及使用。

然而,企業仍須考慮到個人設備備份與保護,才能開發出真正全面而綜合的資料保護策略。自帶設備(BYOD)持續成為企業 IT 部門的難題,有 1/4 的受訪者認為個人設備的整合是他們在備份與資料復原作業中最大的挑戰。雖然雲端儲存已然成為一個越來越可行的異地備份形式,但有 65% 的企業承認並未將個人設備的資料備份到雲端。

「資料保護策略中不應只測試和維護公司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上的資料,而將個人設備的保護問題歸放在一個灰色地帶。傳統備份與復原政策就是無法滿足今天的實際需求。企業 CEO 是使用個人 iPad 的最大族群,他們的資料安全當然必須獲得保證。」


關於 Acronis
Acronis是全球領先、提供新一代資料可用性、可存取性及資料保護解決方案的公司,致力於簡化目前複雜的IT環境。Acronis 技術使各種規模的企業都可對使用者隨時隨地存取資料的需求進行管理,降低丟失企業重要資料的風險,並控制管理與儲存成本。Acronis 擁有成熟的實體、虛擬和雲端環境的資料移轉和災難復原技術,無論平台類別均能確保企業檔案分享與同步的安全。Acronis產品的這一特點使企業可放心採用新的IT策略與選擇,例如 BYOD 和 Mac 設備。欲瞭解更多詳情,請造訪 http://www.acronis.com.tw。上 Twitter 跟推 Acronis: http://twitter.com/acronis,或造訪Acronis Facebook中文專區: http://www.facebook.com/Acronis.APA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