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惠普(HP)之間的官司敗訴後,揚言要再上訴的甲骨文(Oracle),表示其資料庫和其他軟體將重新支援HP Itanium伺服器。

甲骨文周二(9/4)發出聲明指出,法官近日判定,只要HP持續銷售Itanium電腦,甲骨文軟體執行(port)於Itanium電腦的合約就仍然存在,因此在法官判決下,甲骨文將為HP Itanium電腦開發最新版的資料庫和其他軟體。

甲骨文並表示,支援HP Itanium的甲骨文軟體,將與IBM Power伺服器版本的軟體幾近同時推出。

2011年3月甲骨文片面宣佈該公司將中止包括資料庫、中介軟體、應用系統軟體對Itanium晶片的支援。Itanium最主要伺服器業者HP於同年6月一狀告上法庭,指控甲骨文違反雙方合作協議。今年8月初加州法院法官James Kleinberg判定HP勝訴,而甲骨文必須重新支援HP的Itanium機器。

對於初審判決,甲骨文一開始就發出強硬措辭抗議,表示本案「對甲骨文賦予以前所未有的義務,以支援除了HP之外所有人都揚棄的垂死(dying)科技。」甲骨文曾表示會再上訴。不過甲骨文周二並未對上訴一事做出回應。

雖然法院初步判決HP勝訴,但官司還沒結束。8月底,法官Kleinberg判決命令中再加入一點,表示甲骨文違約事宜,以及需要做出多少相關金錢賠償,將在第二階段進行陪審團判定。(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