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於上周五(7/6)宣布,該公司所開發的開放源碼電子郵件產品Thunderbird未來將著重在維護與安全更新,Thunderbird的創新已非Mozilla的優先任務。

Thunderbird為Mozilla於2003年所開發的免費、跨平台及開放源碼的電子郵件軟體,Thunderbird 1.0版於2004年12月釋出,現在全球仍有超過2000萬名使用者。Mozilla曾在2007年成立子公司以獨立發展Thunderbird,但在2011年又將Thunderbird併回Mozilla,主要是為了整併通訊及社交功能。

Mozilla在公布此一消息前就曾對內釋出聲明,表示該基金會將聚焦在重要的網路與行動專案,例如B2G(Firefox OS)等,而Thunderbird則將維持其僅供桌面使用的電子郵件客戶端角色,因為繼續開發Thunderbird並不符合Mozilla的最佳資源運用策略,Thunderbird最重要的需求將是維持其安全與穩定性。

Thunderbird負責人Jb Piacentino強調,Mozilla並非要終止Thunderbird,將會繼續維護Thunderbird的穩定性及安全,且透過社群進行Thunderbird的開發與創新,但部份Thunderbird團隊成員則會被調到其他專案。

Mozilla釋出此一計畫後,將會聽取外界與社群的意見,正式計畫將會在今年9月公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