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旗下的Windows Azure雲端服務將支援Linux,並強調混合雲端,顯示新版Windows Azure將從平台即服務(Platform-as-a-Service,PaaS)轉為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的角色,同時也新增包括台灣在內的48個市場。

平台即服務指的是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特定平台開發所需的各種設備與工具,而架構即服務則提供設備與更廣泛的作業系統,讓客戶保有對軟體環境的掌控。

微軟預計於今日(6/7)推出的新版Windows Azure服務大幅提高該架構的彈性,整合了架構與平台服務,期望簡化橫跨雲端與就地部署的應用程式建置,具體的措施包括支援多種Linux作業系統,提供新的程式語言涵式庫,以及將Windows Azure服務的市場從原本的41個擴大至89個。

Windows Azure服務中的虛擬機器提供應用程式的移動性,允許虛擬硬碟可於雲端及就地部署間轉移,新版除了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也將支援Linux作業系統,客戶亦可自微軟的Windows Azure Image Gallery中選擇包括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OpenSuse、CentOS與Canonical Ubuntu等Linux作業系統。

新的虛擬網路架構提供客戶管理Windows Azure中的虛擬私有網路,及把就地部署的網路延伸到雲端,並具備網路拓撲控制能力。另也支援客戶透過.NET、Node.js及PHP等解決方案與Git或FTP等技術打造網站與應用程式,還可輕易在Windows Azure網站上部署WordPress、Joomla!、DotNetNuke、Drupal與Umbraco等開放源碼應用程式。

Windows Azure更新了對Java、PHP及.NET語言的支援,並新增對Python的支援,其SDK對Windows與Mac同時提供了100%的命令列支援。

微軟也宣布將Windows Azure服務的市場從原本的41個擴充到89個,新增的48個市場包括台灣、南韓、土耳其、俄國等,預計在本月底前完成新市場的部署。(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