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佈Galaxy Note開放昇級Android 4.0(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同時強化手寫筆記功能,可與雲端儲存空間同步資料。

這是繼Galaxy S II之後,三星開放的第二款手機昇級,用戶即日起可透過連線昇級至Android 4.0,加速瀏覽器瀏覽網頁速度、使用介面改良、臉部解鎖、程式管理等新功能。

除了開放昇級至Android 4.0,三星還強化Galaxy Note在手寫筆記、辨識、筆記管理等方面的功能。

例如S Note增加了7種筆記格式,包括註記、空白、會議、雜誌、日記、旅遊、食譜,各自針對生活中不同的筆記情境需要而設計,前三種格式以手寫文字筆記為主,後面四種可插入圖文、美工圖案、多媒體檔案如錄音檔等多元資料。

此外,S Note也強化了手寫辨識功能,例如手繪的箭頭、圖形可辨識為內建符號,並能辨識複雜的數學方程式,甚至命令計算出方程式的答案,而手寫文字也能經過辨識轉化為印刷文字儲存,但可惜這項功能目前僅支援英文手寫,尚未支援中文手寫辨識。其他還強化了筆記檔案的管理介面、簡化S Memo步驟等等。

而手寫筆記內容除了可儲存在手機端,也可上傳至Evernote、Google Docs等雲端儲存空間,需要時將筆記內容下載至手機端修改。

Galaxy S II與Note之後,三星未來還將陸續開放Galaxy R、Nexus S兩款手機,Galaxy Tab 7.0 Plus、Galaxy Tab 7.7、Galaxy Tab 10.1三款平板昇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