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指頭大小的方形小盒子就是Leap。

專門開發動作控制軟體及硬體的Leap Motion在本周發表了Leap 3D動作控制裝置,可透過手勢與手指與電腦桌面互動,標榜將取代滑鼠及鍵盤,同時號稱是歷史上首款可精確感應使用者10指動作的控制器,只有隨身碟大小的Leap售價為69.99美元,現於Leap Motion網站上開放預購,預計在今年冬天上市。

Leap可直接安裝在電腦的USB埠,只要一個步驟就能校準,它將允許使用者利用手部或手指的移動控制電腦,使用者也可客製化自己的手勢。Leap建立了一個4呎立方的互動環境,宣稱互動速度比滑鼠及觸控螢幕還快,而且跟鍵盤輸入一樣可靠,精確值在100/1毫米以內。

根據Leap Motion的說明,Leap並非那種粗略辨識使用者手勢的遊戲系統,它比市面上現有各種各式各樣的技術都精確200倍。它能感應辨識出手指、姆指,甚至手持物品,如鉛筆之間的差異。該團隊耗費4年研發了Leap軟體,在撰寫了數十萬行的程式後,終於知道如何使用Leap來創造一個圍繞使用者電腦的互動空間,只要透過自然的動作就能與電腦互動,這是空前的人機互動體驗。

Leap Motion已張貼了Leap的介紹影片,展示了使用者如何在螢幕前就能用手掌或手指擺布螢幕上的圖像、捲動網頁、玩射擊遊戲、玩憤怒鳥、畫圖。

Leap Motion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Michael Buckwald表示,許多在實體世界很容易的事在數位世界卻變得很複雜,像是玩黏土或打造一個3D模型,這激發了他們建立Leap且打算從根本上改變人們與電腦的互動。除了電腦外,Leap核心軟體也可嵌在各種裝置上,像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汽車及冰箱等,總有一天3D動作控制會出現在每一種裝置的互動介面上。

Leap Motion準備讓Leap支援Windows 8,同時也預計在1~3個月內釋出開發人員套件,供開發人員撰寫相關的應用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