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宣布,與蔡司光學(Carl Zeiss)所合作開發具4100萬畫素的Nokia 808 PureView智慧型手機將於本月上市,同時也宣布將延長雙方的獨家合作協議。

Nokia與蔡司最早於2004年簽署獨家合作協議,當時是蔡司主動接洽Nokia,表明該公司的光學技術可應用在手機相機上,雙方在2005年推出首款採用蔡司鏡頭的Nokia N90手機,迄今Nokia已於市場上推出近30款採用蔡司光學技術的照相手機,較燴炙人口的包括首款500萬畫素的Nokia N95與具1200萬畫素的Nokia N8,至於即將上市的Nokia 808 PureView亦備受外界矚目。

具4100萬畫素感應器的Nokia 808 PureView曾於今年2月的全球行動會議(MWC)曝光,並獲選為MWC上的最佳行動裝置,它採用Nokia Belly(Symbian)作業系統,是Nokia有史以來最高階的照相手機。

Nokia說明,PureView技術代表Nokia最高等級的智慧型手機拍照體驗,它有4100萬畫素的感應器、獨家的蔡司鏡頭與新的超採樣(oversampling)技術,在標準的800萬畫素解析度下,它能夠縮放而不失真,而且可將7個畫素萃取成一個,以造就更銳利的影像;它最高可支援3800萬畫素的解析度,最低亦可採用200萬畫素以透過郵件、多媒體簡訊或社交網路進行分享。

Nokia 808 PureView提供1080p的錄影功能,得以4倍的縮放比例播放而不失真,且是首款採用Nokia Rich Recording技術的手機,能夠錄製近似CD品質的聲音。

Nokia智慧型手機負責人Jo Harlow表示,PureView抬高了智慧型手機產業的成像效能門檻,而且Nokia會替未來的智慧型手機繼續開發PureView以再次革新影像經驗。Nokia 808 PureView今年5月將率先在俄國及印度等市場舖貨。

市場分析指出,Nokia 808 PureView屬於利基市場,雖不見得能替Nokia帶來大量的營收,但期望Nokia未來會把PureView技術嵌進Windows Phone中。而蔡司在Nokia處於過渡期的階段仍願意與該公司簽署多年的獨家合約,猜測是源自於雙方長期以來的良好合作關係,一直參與Nokia專案的蔡司團隊成員Oliver Schindelbeck表示,在與Nokia合作之前,他們所製造的較大鏡頭都是以數百或數千個來計算,但Nokia讓他們製造了數百萬個鏡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