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伺服器虛擬化的應用起飛,多數伺服器設備多配置SD記憶卡插槽,讓企業可將虛擬化平臺或管理軟體等應用程式儲存至SD記憶卡內,不需儲存至硬碟設備內,方便IT人員管理。而高畫質影音、圖檔等多媒體應用的普及,也造就更高階記憶卡產品的出現,大儲存容量、讀寫速度直逼100 GB/s的產品已陸續問世。

SanDisk自去年年初就已推出採高速UHS-I傳輸介面的SD記憶卡產品Extreme Pro SDHC UHS-I系列,寫入速度可達45MB/s,儲存容量最高32GB。而同年9月,SanDisk又再次更新旗下產品線,推出容量64GB的SanDisk Extreme Pro SDXC UHS-I記憶卡,讀取速度上看95MB/s,寫入速度90MB/s,相較以往的SD記憶卡,讀寫速度增加2倍。Extreme Pro系列售價自1,680元到12,680元。而今年3月初,SanDisk又推出更大容量Extreme SDXC UHS-I SD記憶卡,容量128GB,售價9,980元。

另外,同為快閃記憶卡廠商的東芝(Toshiba),日前也發表了新SD記憶卡產品線Exceria,同樣採UHS-I傳輸介面,讀寫速度最高可達95MB/s,儲存容量最高64GB。目前Toshiba Exceria依照記憶卡等級有分Type 1、Type 2、Type HD等三樣系列,Type 1產品預計7月上市,Type 2 8月上市,Type HD則最快5月上市。文⊙曾筱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