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週一(3/26)針對控告甲骨文不再支援Itanium伺服器的訴訟發表聲明指出,從揭露的資訊顯示,甲骨文確實違反了對惠普和客戶的承諾,要求法院預審判決 (pretrial ruling)甲骨文應繼續支援Itanium。

此案源自甲骨文於去年3月單方面宣布,由於Itanium已接近生命周期尾聲,因此決定不再支援英特爾Itanium伺服器平台的軟體開發。而惠普隨後於六月中,駁斥有關Itanium終止開發的傳聞,並正式控告甲骨文,認為該公司的行動嚴重違反對惠普及客戶的承諾。

惠普在聲明書中表示,在案件的調查過程中,進一步揭露了許多重要事實。因此,惠普將向法院尋求預審判決,要求甲骨文應繼續為Itanium平台開發軟體。現在應該是甲骨文放棄無根據的指控,並履行它對惠普和雙方共同客戶承諾的時候了。

為了證明惠普和英特爾仍將繼續開發Itanium伺服器,以及甲骨文先前曾對惠普做出的承諾,惠普在這份聲明書中列出了多項兩家公司過去的談話紀錄,來反駁甲骨文的說法。

例如,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和財務長Safra Catz都曾表示,惠普是甲骨文的重要夥伴,並將確保甲骨文的軟體能針對惠普的硬體平台進行最佳化設計。

此外,Larry Ellison之前宣佈決定不支援Itanium時曾表示,是因為他曾與英特爾執行長Paul Otellini談話,得知「Itanium已接近生命周期尾聲」。但是,Ellison事後承認,Otellini並不曾這樣說,而且英特爾負責Itanium產品的主管也表示,甲骨文的說法不符事實。

針對這些事證,惠普對此案提出兩項動議,一是要求法院判決甲骨文應與往常一樣,繼續支援Itanium平台的軟體開發。另一項是要求甲骨文撤銷對惠普的反控,因為在訴訟進行中,甲骨文至今尚未能找到任何足以支持他們立場的證據。

此案將於4月30日舉行聽證會,正式開庭審理日為5月31日。(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