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Mate分析師Ray Soneira上周表示,新iPad螢幕上的充電顯示與實際不符,當螢幕顯示充電已達100%時,實際上還在繼續充電,一直到兩小時後才真的充滿。不過,蘋果副總裁Michael Tchao向AllThingsD表示,這是iOS一直以來的設計,並非臭蟲。

當iPad的充電量接近100%時,iPad螢幕即會顯示電池已充飽,但實際上iPad仍在繼續充電一直到100%,如果使用者還繼續充電,那麼iPad就會稍微放電,之後再繼續充飽,在使用者拔掉插頭前都會一直進行這樣的循環。

Tchao說明,這是為了讓使用者能夠隨心所欲地一直把插頭接在插座上,而不用分心注意插電的問題,而且這是iOS一直以來的設計。

AllThingsD亦引述Yankee分析師Carl Howe的看法指出,電池的充電問題已成為一門複雜的藝術與科學,過去人們以為100%代表充飽了電,但這是對舊式電池而言,今日的電池是由處理器負責管理,是否達到100%要處理器說了算,而且這些事情由工程師擔心就好了。

使用者應該擔心的是新iPad是否有達到蘋果所宣稱的10小時電池續航力。根據市場的測試,由於新iPad的電池比iPad 2大上許多,因此完全充飽電的時間的確比iPad 2久,但在正常使用下,PCMag的測試發現它具備了10小時又54分鐘的電池續航力,AllThingsD的測試則發現,若同時開啟電信網路與Wi-Fi、採用75%的螢幕亮度,那麼新iPad可維持9小時又58分鐘,同樣的配置在iPad 2上可維持10小時又9分鐘。(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