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彭博社與紐約時報本周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惠普(HP)即將合併個人電腦與印表機部門,預計這兩天就會宣布,新部門將佔據惠普一半的營收。

惠普的個人系統事業群(Personal Systems Group,PSG)與影像暨列印事業群(Imaging and Printing Group,IPG)的營收與獲利都持續下滑,根據該公司截至今年1月底的2012財年第一季財報,與2011財年同期相較,PSG營收下滑15%,IPG則下滑7%。儘管如此,PSG仍是對惠普營收貢獻最大的部門,首季營收為88.73億美元,接近惠普該季300億美元總營收的3成,IPG營收亦達62.58億美元,佔惠普營收的2成。

根據報導,惠普主要是為了節省成本才決定合併這兩大部門,同時也可讓這兩大部門合作更密切,合併後的新部門將由現有的PSG負責人Todd Bradley管轄,至於IPG負責人Vyomesh Joshi則準備退休。合併的效應之一就是裁員,惟目前裁員規模尚未出爐。

惠普在去年8月宣布放棄webOS裝置的開發,並打算拆分PSG,但9月接任惠普執行長一職的Meg Whitman決定保留PSG,指出客觀評估獨立PSG部門對惠普策略、財務與營運上的影響後,認為保留PSG對客戶、股東及員工而言都是正確的選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