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於本周舉行的全球行動會議(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發表了採用微軟Windows Phone 7.5(Mango)平台的首款低階手機─Lumia 610,該款手機稅前價格為189歐元(約7450元新台幣),預計於今年第二季上市。

Lumia屬於Nokia的Windows Phone手機品牌,採用的是Mango平台,已上市的有訂價270歐元的Lumia 710與420歐元的Lumia 800,另在今年初發表首攻美國市場且支援LTE的Lumia 900,訂價480歐元。

Nokia表示,Lumia 610鎖定年輕族群,整合了電子郵件、Facebook、Twitter及LinkedIn的聯絡人,讓使用者可容易以IE存取網路或以Xbox Live存取遊戲,同時也內建Nokia Maps、Nokia Drive、Nokia Transport及Nokia Music等由Nokia開發的應用程式。

Lumia 610採用800 Mhz的單核心處理器、3.7吋LCD螢幕、256MB記憶體、500萬畫素相機,內建8GB儲存空間,支援3G、Wi-Fi、藍牙,通話時間介於9.5~10.5小時,訂價為189歐元,有紅、黑、白,與青色可供選擇。

Windows Phone 7.5原本有嚴格的硬體限制,不過微軟在今年4月更新該平台時,減少了該平台對記憶體與處理器的需求,並新增了對中國的語言與網路支援;Nokia除了因為上述條件的改變而打造低階的Lumia 610,也計畫未來數月於中國市場推出涵蓋CDMA與WCDMA技術的多款Lumia手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