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釋出了Chrome Remote Desktop測試版,這是Chrome瀏覽器的擴充程式,允許使用者透過瀏覽器遠端操控另一台電腦。

Chrome Remote Desktop現在支援Chrome瀏覽器或Chromebook。Google說明,此一測試版是為了展示核心的Chrome遠端技術並取得使用者的回饋意見,目前的版本允許使用者利用一次性的授權碼存取其他電腦或與其他電腦共享。

其潛在應用如遠端的IT支援中心,IT支援中心可利用Chrome Remote Desktop來協助其他的使用者,反之,使用者也可直接建立分享程序來接收協助,至於用來遠端存取自己電腦的功能則很快就會推出。

Chrome Remote Desktop的操作模式與一般的遠端程式相仿,就是一端提供認證碼,另一端輸入該認證碼後就能存取被操控端。Chrome Remote Desktop屬於跨平台的擴充程式,不論是在Windows、Linux、Mac或Chromebooks上,只要兩台電腦都具有Chrome瀏覽器就能執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