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日本打造潛水艇與導彈的日本最大國防承包商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MHI)本周證實許多工廠的伺服器與電腦已遭駭客植入惡意程式,惟迄今尚未發現有機密資訊外洩。

三菱重工於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是在8月中發現系統中含有可能導致資訊外洩的病毒,旋即通報警方並展開調查,雖然駭客可能取得了電腦系統的IP,但卻沒有任何產品或技術的資訊外洩,該公司亦已採用防毒軟體且計畫採用其他加強措施以避免災情擴大。

根據外電報導,三菱重工總計發現有45台伺服器與38台個人電腦遭到病毒入侵,這些被入侵伺服器與個人電腦散布在神戶的柴電混合潛水艇製造工廠、日本長崎的造船廠、位於神戶的核電廠元件工廠、長崎的導彈引擎製造工廠,以及三菱重工的東京總部等,駭客使用了多達8種不同的惡意程式來入侵這些國防設備製造廠的資訊系統。

三菱重工為日本境內最大的國防設備承包商,一年可取得日本國防部近1/4的國防預算,同時也是全球排名二十六的國防承包商,該公司預計會在本月底完成此一被駭事件的調查。

國防承包商已成為駭客的主要攻擊目標之一,資安業者McAfee曾於今年8月揭露一名為Operation Shady RAT的駭客行動,宣稱該行動在5年來總計駭進了72個全球組織,其中除了有22個屬於政府組織外,還有13家國防承包商,目的為竊取這些組織的機密資訊。而三菱重工並未在Operation Shady RAT行動的滲透名單內。(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