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上周四(9/1)發表了3.5吋的GALAXY Note智慧型手機,以及7.7吋的Galaxy Tab 7.7平板電腦,準備迎接周五(9/2)於德國展開的IFA國際消費電子展,不過,Galaxy Tab 7.7才在展場出現一天,周六(9/3)包括展示機與宣傳資料就全面於展場上消失,三星則已證實是因收到德國的法院禁令。

Galaxy Tab 7.7首款採用AMOLED螢幕的平板電腦,內建Android 3.2作業系統與1.4GHz的雙核心處理器,有16、32及64GB三種儲存規格。

外界先是發現上周五於IFA展上現身的Galaxy Tab 7.7竟在周六全部消失,彭博社與道瓊通訊社則引述三星的說法,證實德國法院已在周五針對該機種頒佈禁令,使得三星決定不再於IFA上展示Galaxy Tab 7.7。三星表示,該公司認為這項禁令嚴重限制了德國消費者的選擇性,三星將會採取各種解決途徑,包括法律行動在內。

蘋果於今年4月控告三星的Galaxy產品設計抄襲iPhone與iPad的外觀與風格設計,指控三星侵犯蘋果的智慧財產權,並基於歐盟新式樣(Community design)法令提出禁售要求,德國法院則在今年8月頒佈初步禁令,禁止三星於德國銷售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

此次三星於德國舉行的IFA展展示最新的Galaxy Tab 7.7顯然又惹來蘋果的不滿,並促使德國法院再度箝制三星的平板電腦。

目前該禁令的內容不明,專利部落格FOSS Patents分析,蘋果可能要求德國法院頒布新的禁令,或是向德國法院控訴三星違反先前的禁令;德國媒體專訪三星德國發言人的文章則透露,三星已決定在IFA上不會展示不在當地銷售的產品,意謂著Galaxy Tab 7.7短期內與德國消費者無緣。

蘋果亦於美國控告三星的Galaxy系列產品抄襲iPhone與iPad的外觀及風格設計,相關的聽證會將於今年10月舉行,FOSS Patents認為蘋果亦可能取得讓美國禁售Galaxy產品的機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