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發表Ultrabook筆電Aspire S3,這款13.3吋的輕薄筆電,休眠狀態下開機只要1.5秒,深眠下開機約6秒,9月將陸續在各地上市。

在德國消費電子展(IFA)發表的Acer Aspire S3是宏碁即將推出的首款Ultrabook筆電。宏碁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甘博隆表示,S3依據筆電使用者需要,以省電技術將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快速開機、上網的優勢帶進筆電設計,機身不只輕薄,且提供使用者新的筆電使用體驗,為宏碁筆電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為了打造輕薄化的機身,13.3吋LED螢幕採用了Open Cell的設計,機身外殼使用鋁鎂合金材質,筆電重量不到1.4公斤,厚度約1.3公分,;宏碁特別強調筆電的快速開機特色,筆電休眠狀態下甦醒(resume)只要1.5秒,深眠下開機只需6秒,不論何種模式下連網只需2.5秒。

宏碁表示,兼備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長時間待機特性,Aspire S3採用長效電池,宏碁宣稱一般使用下續航力可達7小時,當使用特殊省電模式,筆電連續待機時間可長達50天,遠優於一般筆電表現。

對於輕薄筆電使用上的過熱問題,S3避免在手掌或觸控板附近放置發熱元件,底部也沒有散熱孔,熱氣經過導流從筆電後方排出。

處理器採用英特爾第二代Core i3、i5、i7處理器,內部搭載的儲存裝置與其他業者Ultrabook產品使用固態硬碟(SSD)不同,採用SSD或傳統硬碟,固態硬碟容量最大至240GB,傳統硬碟容量為320GB或500GB。此外,筆電內建Dolby Home Theater v4音效,並能以HDMI外接顯示器。

宏碁預計9月陸續推出筆電,10月開始大量供貨。依機型規格不同售價介於799歐元(將近台幣3.3萬元)到1199歐元(近5萬元)之間。從宏碁揭露的筆電價格來看,Asprie S3價位明顯高於英特爾Utrabook約1千美元的價位。

除了宏碁,聯想、東芝也同時在IFA上發表了Ultrabook產品。聯想的IdeaPad U300s重量不到1.4公斤,厚度不到1.5公分,待機時間長達30天,而東芝的Portege Z830重量更只有1.13公斤,兩家業者所推出的產品都強調快速開機、長時間待機的特色,預計11月上市。加上更早之前華碩已揭露的UX系列ltrabook筆電,第三季開始Ultrabook將逐漸進入筆電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