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團隊在Mozilla官方部落格中宣稱,目前已進入測試版(beta)的Firefox 7比Firefox 4至6版執行效率更高,佔用的記憶體少一半,而且可以協助網頁開發人員創造更快更優良的網頁或網站應用服務。

Firefox 7新增MemShrink技術,可以更有效率的管理記憶體,官方宣稱可以降低20-50%的記憶體用量,這樣同時可以減少使用記憶體分頁,進而降低軟體死當的頻率。其中一個關鍵是強化JavaScript的管理,讓瀏覽器同時及長期開啟多個分頁的時候,可以適時釋出記憶體。降低記憶體用量則可以增快瀏覽器的執行效率,即使在使用複雜的網站服務時,也可以加速點擊、載入網頁等反應。

不過由於Firefox更新週期縮短到只有數週的情況下,MemShrink技術無法在Firefox 7推出時全部完成,Firefox團隊會在第8、9版中補足其功能,並希望這個技術可以改變Firefox佔用大量記憶體的固有形象。

Firefox 7還改善Firefox Sync同步資料的效率、加快HTML5 Canvas動畫的顯示。也提供網頁開發人員網頁時間相關的技術Navigation Timing及文字溢出預定畫面時略過顯示的功能CSS 3 Text-Overflow: ellipsis。

Mozzila在釋出Firefox 7測試版的同時,也把Firefox 8推上Aurora頻道,同時也提供Android版測試、Aurora頻道。Android測試版一樣支援MemShrink技術,並改善Firefox Sync同步資料的效率。(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