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Stylistic Q550是一款採用Wintel軟硬體規格,同時支援手寫與觸控功能的商用平板電腦。

富士通推出Windows 7平板電腦Stylistic Q550,採用英特爾Oak Trail平台Atom處理器,搭配指紋辨識、硬碟加密等資料保護功能,鎖定商用平板市場,但價格不斐,空機價將近5萬元。

Q550為10吋螢幕(1200 X 800)設計,內部採用英特爾今年推出的Oak Trail平台Atom Z670處理器(1.5GHz),搭配2GB記憶體及62GB的固態硬碟,週邊連接規格包括USB、HDMI,並配備藍牙3.0及3.5G行動上網功能,全機重量約870公克,標準電池使用下續航力可達到9小時。

被定位在商用市場的Q550除了作業系統採用Windows 7 專業版,相容於PC的使用環境,與時下以消費娛樂為用途的iOS、Android平板電腦不同,Q550還強調資料保護的設計,內建商用筆電上常見的BIOS鎖定、指紋辨識器等身份認證功能,支援智慧型身份認證,內部使用加密固態硬碟。

因採用Wintel軟硬體規格,Q550相容於一般PC作業,但兼顧了平板電腦的特色,支援觸控筆手寫功能及四點手指觸控。商業簡報則是透過HDMI輸出畫面。

根據富士通的說明,Q550通過了美國國防部的MIL-STD-810G軍工認證,包括高空飛行、零下20度低溫、濕度、灰塵、掉落等測試。

富士通個人電腦大中華區執行副總裁陸宇澄表示,大多數市售平板電腦偏向娛樂性質,無法滿足商務應用及安全需要。Q550即針對企業應用與安全設計,為現有IT環境提供安全的行動設備。

不過,Stylistic Q550售價並不便宜,台北電腦應用展上市售價將近5萬元,相較於一般消費型平板電腦售價高出2至3倍。

在平板電腦市場上,除了富士通推出Windows 7平板電腦,大眾電腦、優派、華碩也都有推出產品,但其中只有大眾電腦、優派在台灣銷售。大眾去年底推出10吋平板電腦Tycoon,上市時售價不到2萬;優派則是推出同時內建Windows與Android雙系統,可切換系統的ViewPad10 Pro,5月上市時定價約2.3萬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