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終止與博優合作關係,博優向任天堂求償7億元一事,任天堂台灣分公司溥天正式回應指出,雙方合作關係終止是因為長期協商未果,任天堂並未承諾給予博優獨家代理權,將依法律訴訟解決與博優間代理紛爭。

博優曾在2008年與任天堂合作,引進Wii公司貨來台銷售,但近期與任天堂的台灣代理合作關係生變,任天堂終止了與博優的代理合作關係,對外公告台灣代理商為展碁國際,引起博優不滿,向法院控告任天堂求償7億元。

曾任任天堂台灣分公司溥天總經理職務的博優公司董事長曾愛玉週一召開記者會,對於雙方在台灣長期代理竟遭任天堂片面的終止合作表達高度不滿,並表示將對任天堂違反獨家銷售約定,授權展碁國際銷售Wii提出告訴。

對於博優的控告與批評,任天堂台灣分公司溥天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已在7月中收到法院送達的訴訟狀,將就博優的控告陳述說明。而博優指控任天堂違反獨家代理合作一事,任天堂重申從未承諾提供博優台灣地區「未限定期間的獨家販售」權利;此外,2008年銷售Wii時也曾經博優同意,讓展碁成為Wii台灣地區代理商。

至於終止與博優的合作,任天堂溥天解釋從2006年到2008年Wii正式在台灣開賣前,溥天就向博優說明,必需簽訂書面契約才能繼續交易合作,雙方就此事長期協商交涉,但博優方面無法簽訂書面契約,任天堂因而決定終止與博優的合作關係,並非突然片面的終止。2011年2月底解除曾愛玉總經理職務也因體制調整,認為應交由熟悉任天堂事務者擔任的人事調整。

任天堂溥天並強調與博優的訴訟案並不影響對台灣地區的服務支援。

目前在任天堂溥天的台灣官網上,台灣代理商僅有展碁,但展碁目前只負責銷售Wii,並不包括掌上型遊戲機NDS,博優代理任天堂產品結束後,未來任天堂是否將所有商品都交由展碁代理還不得而知,任天堂與博優、展碁的代理紛爭也可能會影響到日後其他任天堂熱門商品3DS的引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