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去年8月控告Google開發Android時故意侵犯該公司的Java專利,本周甲骨文除試圖反駁先前Google的指控外,其提交給法律的文件還指出,Google必需支付數十億美元的賠償金額。

甲骨文之所以提出這項請求是因為Google日前公布一項寄給加州法官的文件,指出甲骨文對於損害賠償的計算範圍含蓋了Android手機的營收,而且擴大了甲骨文所擁有的Java專利技術範圍,宣稱甲骨文膨脹了相關計算。

不過,Google僅批評甲骨文的計算方式,而未公布甲骨文的求償金額,讓甲骨文採取進一步的措施。甲骨文在法院文件中指出,該公司的損害求償是根據可被接受的方法論以及龐大的實際證據,而且Google不應該故意不披露甲骨文的求償金額,因而透露了甲骨文欲向Google求償數十億美元的數字。

雖然在法官判決前甲骨文的求償金額不一定會成真,不過此一消息證實了甲骨文的確想從Google身上得到可觀的報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