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擊蘋果,三星已於週五(4/22)分別在韓國、日本,和德國對蘋果提出共十項的專利侵權訴訟。

蘋果是於4/15向美國地方法院控告三星的Galaxy系列產品抄襲iPhone和iPad的外觀和風格設計。三星的Galaxy S 4G、Epic 4G、Nexus S智慧型手機,和Galaxy Tab平板電腦均被蘋果點名,指其侵犯了蘋果的智慧財產權。

當時三星就曾表示,會採取積極行動因應,結果僅在一週內便立即回擊。不過三星並沒有直接回應蘋果在美國提起的產品抄襲訴訟,反而是另闢戰場,向多個國家指控蘋果侵犯其專利技術,這十項專利主要是與3G傳輸最佳化與低功率資料傳輸技術有關。

對於三星不直接在美國反控蘋果,而選擇在日本、韓國、德國採取法律行動,科技專利專家Florian Muller在部落格中分析指出,由於美國的法律訴訟耗費時日,為了盡快取得勝面,三星轉而採取多國訴訟並行的策略,儘管所費不貲,但口袋深厚的三星有恃無恐

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有多項法律訴訟仍在進行中,而蘋果和三星間的爭議,由於這兩家公司亦是緊密的合作夥伴,特別引起關注。

華爾街報導指出,蘋果營運長Tim Cook表示,蘋果是三星的最大客戶,同時三星也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元件供應商,希望此緊密的合作關係能夠持續。但就事論事,我們認為三星的行動通訊部門的行為確實越線,在多次嘗試解決此事未果後,才決定訴諸法律行動。(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