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周三(4/20)宣布,可讓使用者自圖書館借閱Kindle電子書的Kindle Library Lending服務將在今年上線。

該服務率先於美國市場實施,屆時使用者可自美國1.1萬個公共或學校圖書館借閱Kindle電子書,而且除了可透過Kindle裝置閱讀外,也可在個人電腦、Mac、iPhone、iPad、iPod touch、Android、黑莓或Windows Phone上利用Kindle程式閱讀。

電子書的圖書館借閱服務一向令電子書出版商卻步,這些出版商認為,使用者既然能免費借閱,而且可無線借閱,還可以作筆記,那就沒有必要購買電子書了。但也有分析師認為,此一圖書館借閱服務應有助於提高使用者購買Kindle的意願。

在Amazon之前,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的Nook與Sony Reader皆已支援圖書館的電子書借閱功能。

Amazon表示,使用者可以自當地的圖書館借閱Kindle電子書,而且可以在書上作筆記,即使有別人借閱,或有人買下了該書,所有的筆記內容都會被保留。

Amazon Kindle總監Jay Marine進一步說明,在圖書館內的藏書作筆記是絕對不被允許的,但Amazon透過旗下的Whispersync的技術,可讓使用者於出借的電子書上作記號、寫筆記,其他人借走該書的時候並不會出現使用者的筆記,但如果使用者再度借閱該書,或乾脆買下該書,所有個人化的內容都會維持原狀。

此次Amazon是與專門開發數位內容解決方案的OverDrive合作,OverDrive可提供擁有電子書藏書的圖書館目錄搜尋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