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申請執照受挫,壹傳媒進軍台灣電視市場的壹電視將在今(7/30)晚於網路上試播,將先播出結合新聞與動新聞的新聞節目,以及模仿搞笑的娛樂性節目。

為跨足台灣電視產業,壹傳媒去年傳出有意購買電視台,但該消息最終並未確立。壹傳媒向NCC申請設立新聞、電影、體育、娛樂、資訊綜合5個頻道,NCC以還需補充資料為名,最終只通過體育、電影頻道申設。

雖然過程並不順利,壹傳媒仍計畫先從網路著手,今晚就要在網路上開播壹電視,包括結合動新聞表現的新聞報導,以及藝人模仿的娛樂性節目。其中新聞報導週一至週五每天四節,每節安排一小時,而娛樂性節目則由藝人模仿、主持,週一至週六播出。

壹電視也將在戶外轉播,包括台北市頂好、西門、忠孝復興SOGO等商圈,台中頂好商圈及高雄三多商圈。

為了向外界展示壹電視的全程以數位化製播高畫質內容,並對外澄清其新聞報導策略,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壹傳媒日前邀請多位部落客參觀壹電視,並說明新聞製播策略,雖然運用動新聞播報新聞,但部落客反應壹電視的新聞內容太過「乾淨」,質疑壹電視作風不像同集團貫有的媒體風格。壹電視則強調要做不受廣告、政黨左右的電視。

目前壹電視開放網友免費線上收看,未來則可能走向付費收視,而目前在網路上播送,未來也會開放手機收視。現階段壹電視雖只有新聞、娛樂兩種類型節目,但對照該公司申設5個頻道目標,未來內容可能陸續增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