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登入後,畫面一直停在桌面背景
到iT邦幫忙

yangcc3862(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登入後畫面一直停頓在桌面背景,桌面的圖示、系統列,快捷列都無法顯示,但硬碟看上去沒在運轉。進入安全模式使用「chkdsk/f」指令檢查,並沒有發現損壞磁區。目前有時進得去,但大多數都還是停在桌面背景。

plums(iT邦初學者7級):
如果成功登入後一切正常,有可能是新安裝的程式或驅動造成這個異常的現象,可以試著將系統回歸到前一個還原點。

我最近的經驗是裝了Sliverlight 4.0之後,出現的情況跟你一模一樣,還原回去後就正常了。

starbill(iT邦初學者9級):
我還是覺得你的硬碟有問題,如果用一般微軟的程式無法找出問題,可以使用修復硬碟的軟體試試,比如用「HDD Regenerator」來修復。

wangmake(iT邦初學者10級):
我有遇過一次類似的情形,那時發現「\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Userinit」有問題,正常值應該是「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但它在「userinit.exe」多了一個xxx.exe,而且無法刪除,最後用類似WinPE的光碟開機,修改回正常值,就可以順利開機了。

jr00676949(iT邦初學者9級):
上星期我也是發生同樣的狀況,試過很多方法,包括刪除一些登錄檔都沒用。後來索性把硬碟拔起來,放到另一臺電腦當第二臺硬碟。掃毒後果然發現病毒,清除後之後放回原機,竟然可以順利登入了。

csyu(iT邦初學者9級):
我也覺得是新安裝軟體(含微軟的所有更新)及硬體驅動程式,都可能造成此一狀況。電腦重開機進入桌面後,就只剩一個沙漏在哪裡轉呀轉的。

你可以在開機後按F8鍵,選擇上一次良好的啟動,如果可以正常進入系統,應該就是這個問題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