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Office 2010繁體中文試用版即日起開放下載,使用者下載後享有60天免費試用期。

台灣微軟計劃7月9日正式開賣Office 2010彩盒版,包括家用版、家用及中小企業版、專業版,售價介於5290至17490元之間。在Office 2010上市之前,微軟先行開放Office 2010繁體中文試用版下載

使用者進入下載頁面後,可選擇下載家用版或專業版Office 2010的試用軟體,但需要以個人Windows Live帳號下載,下載安裝後可免費試用60天。台灣微軟強調,使用者可先行透過網路下載試用版,之後產品上市再購買金鑰將試用版昇級為正式版,可節省重新安裝軟體的過程。

新版Office增加了Office Web Apps(OWA)功能,可讓不同使用者透過手機或電腦瀏覽器瀏覽或編輯雲端上儲存的文件,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與One Note等軟體,使用者也能選擇在軟體中將文件儲存至SkyDrive。

不過,支援SkyDrive的OWA功能目前只開放給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愛爾蘭等地Windows Live用戶使用,台灣地區尚未開放該功能;台灣微軟表示,下載Office 2010試用版用戶已能體驗OWA Beta版,但正式版仍在規劃中,一切都等待國外總部確定推出時間。

此外,微軟也在上周推出了Office 輸入法2010,包括新注音、新倉頡、新速成與香港粵語等輸入法,新輸入法強能根據句子前後文關係,及個人常用字詞用語,自動轉換成適當的中文字以提昇輸入的效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